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我们就是一个人!(1)

设定:关宏峰和关宏宇当年在肚子里的时候没有分裂成两个人,而是长成了一个冷静却又不失幽默,智商情商双高,文武双全的人(ps:长相和关宏峰关宏宇一样,就是把兄弟俩所有的属性都相加,比韩彬还厉害的那种。另外故事线有变动,大家耐心往后看)


  一条裂缝蓦然出现在一面光滑的铜镜上,一切故事的结尾开始重新走向了开端……

  夜晚,家里的周舒桐在床上翻来覆去兴奋地睡不着觉,因为她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去那个津港市传说中结案率第一、的长丰支队任职了,长丰支队的支队长关宏明可是她的偶像啊!

  关宏明的大名在津港没有谁不知道?周舒桐记得自己还在警校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听说了关宏明所破获的各种疑难杂案,他的案例被警校老师讲了一遍又一遍,老师们一讲到他的故事的时候就两眼放光。

  当关宏明来自己的警校讲座时,阶梯教室里那可是人山人海,不止有其他警校的学生,甚至还有一些著名的刑侦教授专门来听他讲座……

  早上阳光破晓时分,来接她上班的是周巡,周巡探头伸出车窗叼着烟上下打量了一下周舒桐,然后笑着对她说道:“嘿丫头,分到我们辖区算你走运啊,我们辖区里民风淳朴、人杰地灵,记得好好磨练自己啊。”

  话音刚落,对讲机里传出无奈的声音:“周巡,你先别逗人家小姑娘了,别磨蹭赶紧带着小周去工地,今天公园里接到工人报案,说是工地里发现碎尸了。我已经在去的路上了,你先去那里和外勤人员会和。”

  “我靠,老关你这不是打我脸吗?我刚说我们长丰人杰地灵,你就说有碎尸……”周巡对着对讲机抱怨道。

  “呵,你也不看看民风淳朴人杰地灵的长丰辖区是在谁的庇护下,对吧?”关宏明在对讲机那一头爽朗的笑道。

  周巡拧着眉头敷衍道:“是是是,那请关大队长赶紧把那孙子抓捕归案,好给被害者家属一个交代。”

  周舒桐在后座上既担忧又兴奋。第一次上班就去现场,害怕自己这个小实习生给未来的同事添麻烦,可是奈何能够亲眼目睹大名鼎鼎的关队破案,心中的紧张还是被一份兴奋的干劲给比下去了。

  关宏明到现场的时间比周巡和小周稍慢一点。下车后,扭了扭因为久坐而略显僵硬的脖子,然后就大步流星地跨过封线走向现场。

  周舒桐第一次近距离看见她日思夜想的偶像,一身黑色的大衣随风飘动,黑灰红酒色三色相间的围巾随着他的步伐左右摇摆,这个三四十岁的疤脸男人脸上的神情完全没有其他中年人的那种暗淡,反而像个20几岁生机勃勃的小伙子。他那脸上的表情着实令人寻味,一半大义凛然、一半玩世不恭……

  此时的周巡凑到关宏明身边搭着他的肩坏笑着说道:“哎,老关你迟到了6分钟,按照之前的约定啊,下次比试练招儿的时候让我三招啊!”

  关宏明摸着下巴边走边笑着说:“三招而已,我就是让你五招你都不一定能打过我。”

  周巡:“过分了啊,不带这样损人的。”

  当看到塑料袋里碎尸时,关宏明稍微收起了一丝丝笑容,多出了一份严肃。就这样凝望了四秒钟,关宏明嘴角微微上扬,向身后挑眉问道:“新来的,你怎么看?”

  周舒桐本来就因为碎尸的味道在那里犯恶心,加上关队长这猝不及防的提问,一紧张就对着手中的袋子口吐芬芳。

  关宏明赶紧说道:“好好好,我知道了。那么接下来就我来说说我目前为止所得到的结论吧。”

  周巡:“我说老关,你这一说就八九不离十了,留点给我吧。”

  关宏明笑到:“等受害人身份鉴定出来了之后,那些给你说吧,再说了人家周舒桐第一天来支队,总得照顾照顾,万一你一开始说的太深奥,只有咱们几个老油条听得懂那就没意思了。”

  关宏明清了清嗓子然后说道:“各位,我开始说了,小周你和其他那些人……比如小汪小张那几个都听着。尸块的发现时间是早晨八点多,现场没有目击证人,没有监控,尸源初步来看缺头和右臂,是个男尸。首先这些尸块的切面比较平整光滑,比较像是用斧头或者是菜刀劈砍的,到时候得等法医进一步鉴定。从尸坑附近的脚印可以推断尸体不是被扔下去的,从步伐间距可以看出凶手步伐间距大概不过六十公分,因此可以推算出凶手身高大概170左右。足迹显示,凶手的支撑脚不出意外的话是左脚,再加上切口发力方向推断,凶手是个左撇子,这组尸块极有可能是凶手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抛尸的,另外凶手肯定不仅仅只这一处抛尸地点。”

  “小周,记完了吗?”周舒桐闻言,立马点了点头。

  “那好,找个人先跟我先回支队法医实验室吧,法医那边应该差不多该有一些结果了,周巡你带着他们在附近再看看,如果有新情况就打电话过来。”关宏明对现场众人说道。

  周巡把身旁的周舒桐往前一推道:“小汪,把车钥匙给小周吧。”

  周舒桐一脸懵:“啊,周哥……我陪关队长去?”

  周巡笑了笑:“你要学会珍惜机会…我这是看你刚来给你的特殊关照……”

  周巡走到关宏明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老关,你这几天东奔西跑的太累了吧,都没睡好,是不是都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两半,一边脑子好可以去支队冷静分析,一边体力好可以去外勤抓犯人,还可以轮流交替白天晚上倒班。”

  关宏明冷笑一声无奈的打趣道:“呵,多大人了你看看你说这话现不现实,幼不幼稚?你可别调侃我了,天底下哪有那么好的事啊,我还要抓紧时间回支队呢,你呢就专心破案,有在这贫嘴的时间说不定又有什么新线索呢。”

  “确实,假如真有那么好的事的话,那当年玲玲就......”关宏明想到此处这里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那道疤。

  纵使自己一个人再怎么厉害,也不能救下自己的同事,或许当年真的可以分出一个自己去救她就好了,不过现在那些事情都过去了,逝去的人注定没办法回来,现在自己要更加努力的去珍惜现在所剩的美好。

  周巡眼看气氛跑偏,赶紧督促让小周和老关快回支队。

  “那周哥先我们走了。”周舒桐招了招手说道。

  周巡突然大声对周舒桐喊道:“对了小周,千万要记得系上安全带,拉上把手啊!”

  周舒桐如实照做后,在心里还诧异周巡不至于为这点小事而大话小叫的时候,她忽然扫过一眼工地旁的电线杆上挂着一张通缉令。公安部A级通缉令———叶方舟。

  周舒桐还什么都没来得及想,突然车子就飞一般的冲了出去,她整个人像后座倒去,这巨大的离心力比过山车还刺激,她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周巡刚才会那么大惊小怪的。

  周巡目送他们离开后小汪就凑到周巡旁边问到:“师傅,你说关队到底有没有从当年伍玲玲的案件中走出来呢?”

  周巡说道:“走出来了,当时花了一个月走出来了。经历了那种事还可以从阴影里走出来真是坚强,幸好他属于那种会调节自己情绪的人,这才什么心理毛病都没有。如果他是那种内向的沉默寡言,什么事情都爱往自己身上背自己承担一切的那种性格的话指不定心理出点什么大毛病,比如什么ptsd啊之类的,只能说是幸好……”

  小汪:“当年那事件您不是也在场吗,那像您这么没心没肺的性格……”

  还没等小汪说完,周巡就骂道:“滚!聊什么天,办案去……”

  

  

评论(15)

热度(1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