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血雨(65)

第(1)—(6)的设定见(1) ,(7)—(15)新增的设定见(7) ,(16)—(27)新增的设定见(13)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关宏峰与陈玉楼缓缓走到会议室内,看着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的韩彬和赵鑫诚……

  “这就走啦?不留着吃顿再走?”

  赵鑫诚笑道:“谢谢关队,就不必了。局里边突然有安排了一个任务,我俩得回去了。”

  赵鑫诚说罢便前来握住关宏峰和陈玉楼的手,道:“这几天啊,可算是让我涨见识了。难怪都说关队是全国警界的标杆人物!在关队的领导下,能如此轻松愉快的抓住犯人,是我从入行以来就没享受过的待遇!”

  韩彬上前人生头一次发自内心道:“有空你们可以常来海港玩啊,我韩彬必当重加款待!以后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随时联系。”

  陈玉楼笑嘻嘻道:“二位客气什么啊?咱们这已经算是朋友了吧!”

  韩彬一愣点了点头,道:“嗯……朋友。”

  韩彬:“说实话,你们兄弟俩真是太有意思了,我第一次碰见像二位一样能活的自由自在,灵活多变的人。”

  关宏峰故作轻松露出一丝尴尬的微笑替关宏宇之前的行为打圆场道:“韩彬大顾问就别打趣我们兄弟俩了,我这个人一犯困就爱干傻事,前天晚上往王志革头上扣垃圾桶的事就……”

  赵鑫诚哈哈大笑道:“懂的懂的,审讯手段对不对?”

  韩彬欣赏的看了看陈玉楼道:“八一可真是个人才啊,既懂心理又懂风水,会办案也对建筑学有些造诣,但我搞不懂的是你这么优秀的一个人,最后怎么就去捣鼓文玩了?”

  陈玉楼脑中想都没想:“兴趣使然吧……”

  几人闲聊一番之后,便要到了分别的时候,然而就在韩彬和赵鑫诚要登上返途的警车的时候,陈玉楼突然双手抱拳,开口念道:“缘线牵自亡徒刀,峰海相遇汇此交,壮士合力渡血桥,离别前尘济海涛。在下陈…胡八一期待与二位下次相遇!”

  关宏峰回头看着陈玉楼,虽说他这突如其来的一番黑话超出了关宏峰的意料,但关宏峰仔细想了想之后就觉得是在情理之中,关宏峰难得一见的打趣道:“楼哥,你这想词想了多久啊?”

  陈玉楼回头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关宏峰道:“害,这还用想吗?怎么可能需要想那么久?我从小的时候开始家里面就有几套固定的黑话模板,有的时候只要稍稍改俩字就行了,比如什么…长胜山上有高楼,四方英雄到此来,龙凤如意结故交,五湖四海水滔滔……”

  陈玉楼:“现在王志革都抓住了也找到犯罪证据了,咱们就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关宏峰:“在后天押送王志革的时候会有人来劫车,我们一是要保障王志革能顺利送到拘留所、二是要尽量能抓住几个来劫车的罪犯回去审问。现在凡人抓住了,在押送之前我还算清闲,报告就先留给周巡写吧,咱们回家商量一下对策吧……”

  家中,众人正一脸正经的围坐在一起讨论……

  关宏宇:“第一阶段总算是完成了,接下来就是保证押运对吧。”

  关宏峰:“是的,后天早上就要运走了。”

  沈林:“宏峰,据你所说的话,后天在押运过程中会有人来劫人……他们具体是怎么劫的?”

  关宏峰:“据我后来所知…是罪犯在高速堵车的时候用烟雾弹和辣椒水来干扰了押运警员,从而劫走王志革。”

  杨光沉思道:“那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

  关宏峰叹了口气道:“明天我就跟局里申请押运过程中所有人员佩戴护目镜、防毒面具和防弹衣,另外后天押运的时候,我亲自坐镇!”

  魏书闻言一愣:“亲自?峰哥你认真的吗?”

  杨光:“那,峰哥你需要我们为你在你身边做点儿什么呢?”

  关宏峰摇了摇头:“不用,押运人员都得是跟上边报备的,这次跟以前不一样,非公务人员严禁参与!”

  魏书:“那你确定你能在那么漆黑的押运车厢里保证不犯病吗?”

  关宏峰:“之前有一次我被市局传过去拘查,坐过一次,感觉还好……”

  关宏宇沉默不语了一会后道:“哥要你这么说的话,让我去不是比你去更强吗?”

  胡八一也点点头附和道:“对啊峰哥,让宏宇去吧……”

  关宏峰:“我也考虑过让你去……但是这次去押运的话难免不会有什么新状况发生。如果让你去了就算你能抓住了那帮劫车的,把王志革送进监狱,也很难保证他们不会派新的人来夜闯警局,。”

  “换而言之,如果你在这次押运中受伤的话,那到时候如果有人夜闯警局,我们可就要失去一个战斗力了!而我去了最坏的结果无非也就是被他们成功劫车而已。你这张牌的价值现在比我高,得等着关键时候打出去……”

  关宏宇对关宏峰笑道:“哥,你放心,就交给我吧!大不了我也学你,量力而行,看快把他们惹急了就赶紧收手,无非也就是劫个车。”

  经过关宏宇真诚的保证和胡八一沈林等人的劝说,关宏峰终于同意了。

  关宏峰眼眸微动,望着关宏宇道:“为了我们,你一定要安全回来!”

  关宏宇淡淡一笑:“放心吧各位!”

  押运王志革当天,高速公路上,关宏宇掐着表眼见就要到时间了,此时高速上突然升起一股浓烟,引得四周私家车上的老百姓惊慌一片。

  “怎么了,这怎么回事?”

  “我靠,我真的是服了!谁他妈在高速上放火了,哪来这么大的烟!”

  “后面的开慢点开慢点!别撞上了!”

  “咳咳,有没有人啊,烟太呛我爸爸有哮喘,有没有人呐!”

  “大家别开窗,这烟辣眼睛!”

  坐在门旁的刘长永一愣:“烟雾弹?小张,下去看看情况!”

  关宏宇严肃道:“有人想劫人!都给我带好防毒面罩再下去!老刘,你和司机在车上看好王志革!”

  随即关宏宇便和两个小警员跳下车,隔着浓烟四处张望。

  关宏宇心里喃喃道:“妈的,家伙还不少,这么大规模的烟最起码得五个以上的特制烟雾弹。”

  此时关宏宇发现浓雾边缘有三个不受烟雾影响的人影开始缓缓靠近。

  关宏宇小声对两个小警员道:“待会我给对面一个错误信号你俩别受影响。现在你俩先疏散开,在旁边警备好!”

  随后又故意大声喊道:“咳咳,妈的什么破烟还辣眼睛。放心吧,犯人跑不了,车里就留一个人,其他人快都跟我一起去疏散群众!”

  关宏宇说罢缓缓抽出警棍从车尾绕到车头处攀上押运车顶部趴好。

  对方十分谨慎在原地戒备了一分钟才开始缓缓靠近,关宏宇他细心感受着从车尾处传来的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随着关宏宇听见车门被手指轻触而发出的细微咯吱声的一刹那,他猛地抬头确认了对面三名犯罪分子那十分集中的站位,然后迅速起身一跃而下利用惯性先踩倒最前边的一名男子在其头部拿准力道敲了一下那名男子便晕倒在地。

  “都给我上!”关宏宇怒吼一声,这一声怒吼震的公路上四周一群哀哭连天的群众全都闭嘴了。

  关宏宇面前剩余的两人一愣,随即迅速举着匕首就开始向关宏宇刺去。

  关宏宇肾上腺素飙升,迅速随着下落时的惯性在地上做了一个翻滚,蹲在地上用腿扫踢其中第二名男子的小腿,迫使其正跪了下来,然后不讲武德的往那名男子的隐私部位用警棍猛戳了一下,一声痛呼响彻全场。

  最后一名男子缓缓开始后退,关宏宇却开始纳闷那两名小警员怎么还没动静?于是他开始改变身位,用余光撇了一眼其中一名小警员藏匿的位置,只是一眼却让其瞳孔骤缩!

  他看到一名身穿蓝色警服的年轻人正头破血流的倒在了柏油马路上,他头部流出来的血染红了他的脸庞,他脸上的防毒面具早已被人扯下。关宏宇此刻怒火中烧,他完全没时间去确认另一名警员的状况了,但估计也和这名小警员差不多。

  此时此刻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关宏宇丝毫没有注意到:此时除了眼前的这三名一直忙于劫车的人员之外,到底是谁打伤了两名警员呢?

  关宏宇冷冰冰道:“你们他妈的今天就别想回去了!”

  关宏宇与那名捂裆罪犯擦肩而过,顺手往他头上也补了一棍将其击晕。

  随后举着警棍犹如一个战神缓缓逼近最后一名罪犯,罪犯哆哆嗦嗦地举着匕首咬着牙向关宏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刺去。

  关宏宇不慌不忙见其主动冲向自己,于是警棍猛的向着罪犯的脸上脱手扔了过去。

  罪犯来不及闪避,在警棍与自己向前冲去的双重作用力之下结结实实挨了一棍子,然后向旁边重重倒在地上呻吟。

  关宏宇走到他面前缓缓蹲下,捡起警棍然后不带一丝情感的说到:“我现在没空理你,得先让你失去行动能力。”

  他缓缓地把罪犯的腿举了起来……

  “不要…不要……关队长求求你了!”罪犯发出撕心裂肺哀求的声音。

  “咔嚓”骨头断裂的声音从关宏宇手持的膝关节中发出,犯人的整个膝盖小腿像一棵没有生命力的枯草,向旁弯去……

  “啊!”撕心裂肺的声音还没响起,关宏宇就率先抽出警棍卡在了罪犯因想要呐喊而张大的口腔中……

  “敢叫试试?是不是牙不想要了?”

  此时的刘长永从警车上下来,一脸正经地问道:“关队,都解决了吗?”

  关宏宇试着平复情绪抽回警棍缓缓和刘长永走向一旁较为开阔地方道:“解决了,这仨现在不用管。我去看看小张和小李,他俩受伤了!你跟这打电话给上边汇报。”

  “好”

  然而就在刘长永的“好”字脱口而出的一霎那,“砰砰砰”一个椭圆型的球体突然在他和刘长永的面前滚了一圈。

  关宏宇此刻心脏骤停,在意识到它是手榴弹的一刻便迅速起身想要闪到一旁,在他闪身之前回头看了一眼刘长永,此刻的他正盯着这枚手雷发呆,似乎是因为事发突然还没反应过来。

  关宏宇在此刻脑海中回忆起上辈子老刘死的时候……周舒桐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在自己之前的20年时光里都没享受过父爱,好不容易刚和父亲关系缓和,父亲却死于了自己亲手送的奶茶……对于任迪任波、周舒桐的那些悲剧,自己已经不想再因为“当时为什么没有去做,为什么没有做的更好”这个理由而后悔了……

  关宏宇咬着牙,强行扭转了想要闪避的动作,跃回刘长永身边,用尽全力踢了一脚把他往后送去,随即准备把手雷踹到更空旷没有群众的地带。

  然而他刚把手雷踹了出去,此时一道热浪从距离他3米处的半空向他袭来,随即是“轰”的一声,巨大的冲击力把关宏宇掀飞,他重重的摔在地上……

  关宏宇的大脑在这一刻是空白的,他此刻似乎丧失了自己所有的感觉器官,不知过了多久才开始有巨大耳鸣声像他袭来,他感觉此刻天旋地转……

  看着眼前不断有人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们围看着自己为什么明明嘴一直在动却没说出任何话语,为什么眼前的人们看起来都是血红红的一片,他们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着急,有的还在哭。为什么自己的耳朵里有水在往外流呢?为什么自己的嘴巴和鼻子里好像也呛了水?自己刚刚是溺水了吗?

  为什么…嘴里的水又咸又腥……自己刚刚到底在干嘛呢?自己是谁……算了,现在自己很累,想先睡一会儿……

  关宏宇缓慢闭上了那被鲜血浸满的眼睛,陷入了最甜美的梦乡……

  

  

  

  (大家积极参与评论哦)

  

评论(1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