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我们是一个人,对吧(2)

设定:看第一篇


  周舒桐本来就因为碎尸的气味在那里犯恶心,现在因为关宏明那精湛的车技,导致她这种想吐的欲望更上一层楼,他在心中发誓绝对不要吐到车上以此来捍卫她的尊严。可是感觉来了忍不住,终于,她开口问:“关队,您可不可以把车开慢点?”

  关宏明稍稍侧过头看了一眼小周那几乎是哀求的眼神。他笑了,对小周说:“对不起啊,他们那帮大老爷们自从坐过一次就再也没坐过我的车了,一直以来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开车,我都习惯了,我这就把车开慢点。”

  越来越慢的车速让周舒桐心中暗自庆幸躲过一劫。

  “对了小周,你早上别老吃典岩早餐家的蔬菜粥,多吃点主食,不然干我们这一行撑不住。”关宏明若无其事的说道。

  周舒桐诧异:“关队,你...你怎么知道我早晨吃的是典岩家的蔬菜粥呢。”

  关宏明说:“当时在工地上我问你问题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你袋子里的东西,只有他们家才会那么没品位,在蔬菜粥里面加虾米和大枣。”

  周舒桐一边惊叹于关队敏锐的观察力一边涨红了脸说道:“关队长,我...我平时都是吃主食的,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太紧张了没把握好时间,于是就点了个外卖,一边收拾一边等外卖。”

  过了一会儿,离支队还有一段距离。

  周舒桐问道:“关队,叶方舟是为什么被逐出警队,成为A级通缉犯的?”

  关宏明愣了一下转过头问:“你是怎么知道他的,你跟他是什么关系?”

  周舒桐看出来关队脸上的不对劲于是认真回答:“以前在警校的时候他是我男朋友,结果在213过年那晚之后就成了通缉犯,我就再也没见过他。”

  关宏明一只手摸着下巴吞了口口水说道:“2月13号当天,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有一个关于某起案件的重要物品,让我去看看。我当时觉得这件事有蹊跷,所以就让我一个电脑宅哥们儿设立了一个程序,只要我出了什么意外二十分钟内没有打电话通知他取消这个程序,手机就会自动把我预设好的信息发给周巡,并且在我身上安有追踪器,周巡就可以通过定位和监听功能随时准备来找我了。然而在我到那里之后,我就被人从后面敲晕了。等我再次悄悄眯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手里正在被人塞进一把刀,这时我虽然清醒但并未睁眼,等到他离我最近的时候我突然就把刀扎进他的大腿,,趁他还不能走路的时候我就一顿暴揍把他打倒失去意识了。也就是这时候……我才发现他是叶方舟,那会儿楼下的警笛声也代表周巡已经来了,他带领人把整栋楼包围后就冲了上来。周巡把他拷起来之后,我和周巡就去查看人质的伤情了。”

  关宏明顿了顿,又有点儿悲哀的说道:“一家五口人只救下了两个孩子,幸亏当时我醒的早,不然这两个孩子就失血过多死去了。经过人证和录音证实叶方舟就是真正的凶手。可惜不幸的是,在我们押运他的过程中,叶方舟却被不知道什么人给半路上截走了。”

  关宏明顿了顿,看着周舒桐说:“我希望你可以做一名有正义感的警察,不要成为像叶方舟那样的败类。”

  周舒桐坚定不移的答到:“是,关队长我记住了!”眼里的坚定的目光,让关宏明感到很欣慰,关宏明嘴角流出一丝微笑,在心中暗暗想到:“后生可畏啊!”

   “哎哎到了,丫头快下来啊,愣着干嘛。”关宏明在车下对她喊到。

  周舒桐仍沉浸在刚才的对话里,直到被提醒才反应过来:“来了来了。”

  关宏明在支队门口扭了扭脖子自豪的对小周说道:“看你挺上进的,不如你以后来当我徒弟吧。周巡以前就是我徒弟,告诉你啊虽然我只比他大一点儿,但是周巡是我的徒弟这件事千真万确,现在他出师了,是我的搭档。当我的徒弟的人都可厉害了,去别的支队都可以混个支队长的那种,要不要考虑一下,不过他们比起我还是差了那么一些。”

  关宏明在那儿疯狂向自己身上贴金。如此珍贵的机会就在眼前,周舒桐连忙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做关宏明的徒弟。

  关宏明用手摸了摸下巴笑着说:“让我想想,周巡叫我老关,你肯定不行……算了,你随便叫吧”

  周舒桐走进支队才发现支队里所有人和关老师的关系都不错,都对他很热情。

  到了法医实验室,那一开门的扑面而来恶臭瞬间给了周舒桐两个大嘴巴子,让周舒桐跑进洗手间大吐特吐,关宏明无奈的又好笑地看着周舒桐说:“吐着吐着就习惯了。”

  高亚楠过来问关宏明:“刚毕业的,还没适应。”

  亚楠:“关队,等这个案子结束后,能陪我出去一趟吗,想跟你吃个饭。”

  关宏明笑着推辞道:“亚楠,我可记得我跟你说过啊,工作时间不谈私事啊,还有啊别私自把我当成你男朋友啊,我可还没答应呢!”

  关宏明扭了扭僵硬的脖子,手里拿起手套对高亚楠慢悠悠的调侃道:“哎,你说说你那么优秀什么样的羊找不到啊……偏要单恋我这个脸上有疤的灰太狼啊?”

  高亚楠笑了笑,回头对其说道:“你这比喻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让人绷不住……”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