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似乎不止一个人?(5)

  设定:关宏峰和关宏宇没有在母亲肚子里分开,而是长成了一个冷静却不失幽默,文武双全,智商情商双高,各方面比韩彬还厉害一些的关宏明,关宏明和兄弟俩长得一摸一样。(第一篇里的设定更详细推荐去看,我叫他关宏明是取自潘老师的名字)


(从下期开始进一步拓宽世界观,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那样更加方便理解全篇)


  关宏明:“小周,上车吧。法医那边的结果我估计要到晚上才能出来,暂时咱们又没有发现新的碎尸,下午我带你去好好熟悉下支队。”

  周舒桐在后排扣上安全带之后对关宏明说到:“好的关老师。”

  关宏明和周舒桐二人因为刚吃饱稍微有点犯困的关系,所以在车上并没有什么交谈。

  到支队之后,关宏明给小周从自己办公桌旁边拿出3张支队的地图说道:“小周,这三张是咱们支队的地图,你到时候贴在办公桌旁边吧。我暂时可以先带你去一些常去的房间里看看大概。”

  关宏明介绍道:“小周你看这里是支队长办公室,也就是我的办公室,假如有什么文件给我就来这里给我……这里是会议室,大家平时在这里开会讨论案情,分析证据。这儿就是法医室,咱们几个钟头前还来过呢。还有还有......”

  周舒桐被关宏明拖的在支队里跑上跑下,她已经跑得岔气了,而同样的路程与速度关宏明却连大气都不带喘一下的,这让小周十分佩服关宏明不仅智商高,体力也是一级棒。

  关宏明扭了扭僵硬的脖子说道:“小周,记好了吗?我看你有点儿累了,要不你先回桌子上趴着眯会儿,我也睡会,等尸检结果出来再过来开会。”

  周舒桐满心欢喜的长舒一口气说道:“谢谢关老师,那我就回去了。”

  大概过了三个钟头之后,尸检结果出来了,警员们陆陆续续的赶到会议室里。

  关宏明坐在会议桌的c位,左手托着下巴对着周巡说到:“老周,机会来了,我早上答应你了,现在就你来给大家讲讲目前为止的线索与推理,小周小汪还有小李都给我好好听着。”

  周巡笑着说:“算你这老小子还有点儿良心,那么下面我开始讲了哈。”

  周巡:“大家先看看今天发现的这具尸体,尸体的身上没有防卫性伤口,死者的体重是180斤,胃里检测出来外卖常用的防腐剂,还有没消化完的泡面,所以可以推算出凶手可能是熟人作案,受害者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肥宅,几乎足不出户的那种,另外死者体内有大量尼古丁反应,证明了死者生前是个烟民......”

  就在关宏明认真听周巡讲案件时的时候,突然感觉眼皮不自然的往下掉眼睛异常干涩,于是没办法他只能眨下眼睛。

  可是就在这时,关宏明感觉自己的心脏猛跳了一下,眼皮子闭上了之后任凭关宏明他怎么努力想要睁开眼睛,眼皮仍然无动于衷。

  大概就这样过了3秒钟之后,眼睛终于可以睁开了。可是就在这时,关宏明却被猝不及防的呛了一口水,身体上还有被电击所产生的酥麻感,关宏明惊讶的发现自己好像置身于一个游泳池里。

  因为这毫无准备的呛了一口水使他原有的呼吸节奏全打乱了。关宏明他根本来不及想自己为什么前一秒还在会议室里开会,后一秒就掉进了一个大泳池里,现在脱离危险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关宏明听见岸上有一群人在叫:“杨光,快点抓住刘艾的手,快点儿。”关宏明本能的向岸边伸出手去,众人抓住关宏明的手之后一起用力把关宏明拉上来。

  上岸后,关宏明正跪在岸边猛的咳水,这时旁边有一个穿成新娘样子的女人对他说:“杨光,你没事吧,用不用去医院看看。”

  关宏明边站起身边说道:“小姐我没事,咳咳…你是谁啊,我不叫杨光……你先等等,我现在脑子里有点儿乱咳咳咳咳。”

  等关宏明抬起头之后却发现周围的一切都没了,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站在不知道谁家厕所的镜子前。

  关宏明看着镜子前的自己,脸上没有疤,戴着一副眼镜,还留着一头卷发。关宏明对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感到匪夷所思,因为他刚刚经历的一切都那么真实,却完全都无法用科学解释。

  关宏明在衣服上摸来摸去,衣服的质感是真实的,摸了一会儿之后关宏明摸到了一个硬卡片一样的东西,他拿出来定睛一看,是一张身份证,而上面赫然写到 姓名———魏书。

  关宏明刚把手放在原本有疤的那边脸上摸觉得十分光滑,正奇怪道自己的疤怎么就凭空消失了。

  关宏明心想:“难道我是被哪个仇家下毒了,所以才会产生致幻效果吗?”

  就在关宏明摸着下巴思考时,这时后边突然又有一个外表黝黑,长相却英俊的男子拍住他的肩膀说:“陈兄如此匆忙是要赶往何地?”

  后面紧跟着又有一个大胡子笑眯眯的对他说:“总把头,您有什么急事吗,不如带我罗老歪一个吧哈哈哈哈。”关宏明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又披上了一层马甲,腰间还挂着一把匕首。

  “我……”

  关宏明刚要开口说话的时候腹部就传来一阵剧痛,他瞬间跪在地面上,用左手紧紧捂住伤口,作为一名老刑警,他一下子就分辨出来这是枪伤,而且好像差一点点就伤到了要害。

  他强忍痛苦抬头一看,有几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用手枪顶着他的脑门儿。关宏明冷笑一声说:“好哇,难不成就是你们给我下的毒了,你们是什么时候渗透进来的?”

  对面的人笑着回答道:“沈处长,您这是被打糊涂了?你可是被我们用真枪实弹给击中了,凭您现在这副半死不活的身体,用毒对付你太暴殄天物了。走,撤退。”

  关宏明强忍着撕心裂肺的痛站起来,跑着追出去十几米,伤口开裂关宏明瞬间身体完全趴在地上小声说:“别走,把话说完。”说完便晕了过去。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一片纯白,在空中悬浮着一个又一个肥皂泡,每一个泡泡里好像都有一个个关于自己的画面,可是奇怪的是好像每个泡泡里都有两个自己……关宏明开始望着逐渐上升的泡泡发呆。

  泡泡们升到一定高度后开始破裂,于此同时空间里也开始有了各种泡泡里储存的声音:

  “宏宇,哥一定会想办法证明你的清白。”

  “关宏峰,你太自大了,你把所有人都当傻子耍,连你的亲弟弟都不放过,你还是人吗?”

  “做人走人路,撞鬼踏鬼途,我也该趟趟晚上的道了。”

  “如果换做我是你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抛下你不管的。”

  这么多的话让关宏明感觉到太熟悉了,可是自己就是想不起来,这些话一出来就让关宏明感到头痛的厉害,仿佛自己的脑子要劈成两半了。

  头痛难忍的时候关宏明突然惊醒,却发现自己正在医院里,旁边的周巡和周舒桐都快担心坏了,周舒桐见到关宏明醒了更是哭了出来。关宏明看见熟悉的人在旁边也松了一口气。

  周巡:“老关,没事吧,你别起来,好好休息吧。在开会的时候你突然晕倒了,可把我们吓坏了。听说你前几天去外地抓犯人的时候3天没合眼,我不是之前告诉过你吗,不要太拼了,这样神仙也扛不住,听我的你休息几天,你可是长丰的守护神,不能有事。那孙子留给我来抓就行了。”

  周舒桐边抹眼泪也附和道:“对呀,关老师您就休息休息吧。

  与此同时病房外的走廊上一个穿着土黄色衣服的神秘人叹了口气略带欣慰的说道:“终于快要成功了,马上就能把他俩恢复了。”

  

  

   

(从下期开始进一步拓宽世界观)

评论(18)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