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不止一个人(6)

  设定:关宏峰和关宏宇没有在母亲肚子里分开,而是长成了一个冷静却不失幽默,文武双全,智商情商双高,各方面比韩彬还厉害一些的关宏明,关宏明和兄弟俩长得一摸一样。(第一篇里的设定更详细推荐去看,我叫他关宏明是取自潘老师的名字)


(从本章结尾开始进一步拓宽世界观,建议从第一篇开始按顺序看,那样更加方便理解全篇)

  

  关宏明惊魂未定的坐在床上,又仔细确认了一下周围熟悉的一切,呼吸这才平稳了下来,身体重重的向后倒去,就此睡下。

  等到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睁开眼睛之后他发现周舒桐正顶着黑眼圈在床边昏昏欲睡呢,显然是守了自己一夜,就在他轻手轻脚准备下床的时候却惊醒了旁边的周舒桐。

  周舒桐连忙站起身说道:“关老师,您醒了,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呢?周哥嘱咐我让您好好休息。”

  关宏明笑了笑:“我身强力壮没事的,案子怎么样了?”

  小周顿了顿说:“昨天晚上您晕倒了把您送医院之后,局里又接到报案说在垃圾场附近发生了碎尸,周哥和大家分析了一个通宵,再结合您之前在现场的推理,在今天早上找到了受害者与凶手的住所,分析出了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叫高远,男、是一名外卖员患有尿毒症,根据外卖公司提供的信息,他的工牌号是17655。”

  关宏明喊到:“这不就是昨天给你送粥的外卖小哥吗?”

  周舒桐惊讶道:“关老师你怎么知道的?”

  关宏明无奈的说:“昨天你电话离我那么近,听不到就怪了!”

  关宏明问道:“周巡进行到哪一步了?”

  周舒桐:“目前正在计划怎么抓犯人呢!”

  关宏明立马打电话给周巡,准备部署计划。

  周巡:“老关,不都让你休息了吗?您老人家好好躺着,我来抓就行了,你还不信我吗?

  关宏明:“滚,我才比你大一岁就叫老人家!”

  关宏明扭了扭脖子继续说:“老周,我想亲手抓住这个孙子,这对我很重要,你别拦着我。”

  周巡叹了口气:“那行吧,你答应我悠着点儿,这个案子完了之后你说什么也要休息休息。”

  关宏明:“好,我答应你,你告诉我们你在哪里,我和小周来找你。”

  “计划是这样的,先疏散楼中居民,周舒桐再打电话给高远,让他来周舒桐租屋里送外卖,我去和他对峙,周巡等人穿成便衣,一旦我制服了犯人就立刻冲进来抓住他。”

  “老关,你身体真的没事吗?如果是平时你单独和犯人对峙我不管,昨天真的把大家吓坏了。”周巡问着。

  关宏明淡淡回应道:“没事。”

  过了十几分钟,高远果然来了,在楼顶的周巡通过对讲机通知关宏明目标来了。

  高远把菜刀和自制火枪别进腰间,右手提着外卖缓缓上楼,他敲了敲周舒桐家的房门却发现门没有锁,打开门之后他发现关宏明在大厅里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先生,是您太太点的外卖吗?我把外卖给你放门口吧,您忘关门了。”高远笑着对关宏明说。

  关宏明:“为什么要杀那些人?”

  高远的笑容定格在脸上,逐渐转变为一股杀气,他缓缓关上门并反锁了。

  他缓缓走向关宏明,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说:“真没想到你们这群条子那么快就找到我了,你傻不傻,居然自己一个人面对我,今天就算是死我也要拉上你。”

  关宏明又用相同的语气问了一遍:“为什么要杀那些人?”于此不同的是关宏明的眼睛里这时透露着比高远更胜一筹的杀气

  高远见到如此居然有点儿害怕,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说:“没错是我杀的,我这是在帮他们解脱出来,他们不是人是蟑螂......”于此同时周巡他们正在通过对讲机了解现场的情况。

  高远话还没说完,就被关宏明一拳呼在脸上,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第二拳第三拳。关宏明怒吼:“你才是真正的蟑螂。”

  关宏明脑子里浮现着人体结构图,表面生气,内心却保有一丝冷静,他拳拳避开要害,因为昨天晕倒身体比较虚弱,关宏明拳拳都用尽全力,抓起一旁的一把牙签插在高远的手腕上,关宏明早就发现了他腰间的枪,顺手就给他扔在一边。高远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浑身颤抖,再起不能。

  关宏明见此就收手,打开了大门,用对讲机通知周巡他们把他押下去。

  周舒桐从未见过关宏明这样:“关老师,你你....没事吧。”

  小汪:“丫头,你应该问凶手有没有事,不愧是关队,就算在虚弱的情况下还是那么厉害,比我师傅厉害多了。”

  周巡;“汪,说什么呢,赶紧过来收集证据。老关辛苦你了,收集完证据之后你好好休息,审讯的事交给我们,你回家好好放几天假。”

  关宏明没有拒绝:“好吧,可能我真的太累了。”

  一旁的高远被关宏明打出了阴影,看到他就哭个不停。

  关宏明下楼,看见远处一个穿土黄色衣服的人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他想要追上去看看这个人却被周舒桐打断;“关老师,我送你回家吧。”

  关宏明看看小周,又抬头看看神秘男子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跑掉了。

  分尸案大概过了一个周后,这天关宏明来到一家名叫音素的酒吧里喝闷酒,因为他搞不懂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怪现象,天天做奇怪的梦,还有一周前的那次突然晕倒。

  想再多也没有用,自己付完钱就准备回家休息了,走在街上丝毫没有感觉到后面有一个穿着土黄色衣服留着长发的神秘男子在跟踪他。

  这时那个土黄衣男子不小心撞到了刚出狱的齐卫东。

  齐卫东:“滚开,你瞎了?哎等等,关队长,真是冤家路窄啊?过来吧你!”

  神秘男子:“大哥,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关宏明,毛主席曾经教导我们......哎哟喂。”

  神秘男子还没说完就被打了一拳在脸上。这下神秘男子也回敬了齐卫东几拳。

  “有病吧!好好跟你讲理你不听,偏要找打!”神秘男子打完就走了。

  第二天早上,周巡一大早就打电话说:老关,打扰你休假了,不知道又是哪个孙子干的,音速酒吧周围有人说发现尸体了,你家离得近,你能过去看看吗?”

  关宏明坐在床上说:没问题,我马上过去。

  等长丰众人赶到现场封锁起来之后,关宏明和周巡把尸体翻过来的时候,尸体突然睁开眼睛坐起来了。

  齐卫东:“我怎么睡在这儿?”

  “齐卫东,你小子出狱了?”关宏明说道。

  周巡:“你这孙子既然出狱了睡在这里干什么?想吓死谁啊?”

  齐卫东:“昨天晚上我见到一个人长得像关队长,以为是他所以就拖过来打了一拳,谁知道他还了我5拳,直接把我打晕了。”

  关宏明:“......难道是我就可以打了吗?你活该被打,难得的休假,你还给我增加工作量。”

  齐卫东不好意思的瞥向街边,突然直勾勾的盯向人群大叫:“那个打我的人和他有着一样的衣服和挎包。”

  这时关宏明和周巡齐刷刷的看向齐卫东指的那个人,身穿土黄色衣服,背着个包,还带着个口罩。关宏明瞬间想起了之前出租车司机的话和之前在周舒桐楼下有看见过他!

  这时神秘男子拔腿就跑,关宏明大喊:“周巡,快点拦住他!”说罢便冲破封锁线追了出去。”

  关宏明追着神秘男子穿过大街小巷,神秘男子的体力虽说比普通人好太多了但不如关宏明的好,最终还是被追上了。关宏明把他压在墙上,神秘男子挣扎着,他明显感觉这个人的体力大概比搏击冠军周巡强一点,力气大概周巡百分之90,还挺强的。

  此时周巡也赶到了关宏明旁边先把神秘男子拷上了。周巡:“小样儿还挺能跑的。”神秘男子这时却不挣扎了,静静地看着两人。

  关宏明把手伸向他脸上的口罩和头上的兜帽,神秘男子依然无动于衷。直到关宏明完全把遮掩物拿下来。

  周巡关宏明他们两个呆呆愣在原地足足有三秒,眼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和关宏明一模一样,就连体型都一模一样,只是他脸上没有那道疤,头发也是不同于关宏明的飞机头而是长短不一的长发,嘴上还有不知道是故意留着还是没剃干净的胡子。

  周巡反应过来:“老关这是???”

  此时关宏明还没有从震惊中走出来,周巡接着问:“老关,你是不是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啊?”

  关宏明脑子里突然闪回一些片段:“双胞胎......兄弟。”

  这时神秘男子开口了:“他确实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但是那不是我。”

  周巡:“你......叫什么名字?”

  神秘男子开口说道:“我叫胡 八 一!”

  “你来这里干什么,你家住哪?”周巡脑子里一片空白,弱弱的问道。

  “我刚从美国回来,这几天我来津港旅游,晚上我在这条路上散步突然有人把我拽过去揍了一拳,我就回了他几拳,不犯法吧?”胡八一平静的说道。

  关宏明声音都颤抖的说道:“不......犯......法。”

  周巡和关宏明两个人的世界观崩塌了。

  周巡抚着额头说道:“老关,先把他送到齐卫东面前吧。”

  路上二人逐渐清醒了下来。“老关,你的假期还剩一个周,你不如带他回去查查你们家的族谱,说不定是你们老关家的沧海遗珠呢?”关宏明摸着下巴说:“好吧。”

  等到他们三个到了齐卫东面前的时候,齐卫东和长丰众人的世界观也全都崩塌了,高亚楠周舒桐小汪小徐全都面面相觑。

  周巡:“看什么看,该干嘛干嘛,别管别人的家事,把这齐卫东这老小子以寻衅滋事罪再关他几天。”周巡边说边把胡八一的手铐解开。

  关宏明尴尬的开口:“胡先生,你......方便来我家坐坐吗?”

  胡八一爽快的说:“没问题。”  

  等到二人到家后。关宏明便对胡八一说道:“胡先生你先坐,我去翻翻老相册。”

  胡八一:“叫我八一或者老胡就行。另外不用那么麻烦。”胡八一说罢就从挎包里拿出一面古董镜。

  这面镜子很厚,正面是打磨到反光的铜面,除了偏黄之外,镜面的精细程度与现代无异,反面则刻着八卦图,各种卦象、春夏秋冬、24节气,据胡八一所说上面还用特殊墨水刻有天星风水术,整面镜子的刻字处都有光芒出现,在没拉开窗帘的客厅里显得格外显眼,可能是用了某种不知道的工艺制作的。

  关宏明看着镜子不明所以地问道:“八一,这是认亲的道具吗?

  胡八一道:“你来看看就知道了,他可以让你们俩想起一切。”

  关宏明疑惑:“我们俩……谁呀?”

  胡八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关宏峰和关宏宇。”

  然而就当关宏明小心翼翼的拿起那面镜子,可是谁知道此时关宏明的手指刚碰上镜子就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等到他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又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不是吧,这破梦又来。”关宏明有些无奈的在心里想到。

  当白光散去时,关宏明看了看自己身处的环境是一个无尽向下的楼梯,而前面居然是自己的背影,关宏明回头向后看,后面的楼梯居然是无限向上的,而那边也有一个自己回头时的背影。

  关宏明回过头来想要向前方走,想要追上前面的那个自己,可是他发现自己怎么走,前后这两个自己就怎么动。自己跳一下,这两个自己也同时跳一下。

  关宏明没办法只能一直向前走下去,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这个楼梯越往下走周围越暗,于是关宏明加快速度向下跑。只见随着越来越暗的环境,前面的那个自己突然倒下趴在楼梯上。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以至于关宏明还没反应过来,此时只见背后的那个自己也不随着他的节奏走了,脱离了控制,飞快地跑到前面的那个自己旁边把他搀扶起来。

  “哥没事吧,上边儿亮咱们上去”

  “好”

  等到关宏明走到另外两个自己背后的时候,那两个自己突然回头向上走。他看到他们的脸了,和自己一模一样。那两个自己同时对关宏明说道:“想起来了吗?”

  这一句话重重的对关宏明的精神产生了暴击。一时间,周围的楼梯不见了,自己又回到了之前那个充满泡泡的空间。不同的是那些泡泡并没有破掉,而是都猛的向自己的方向袭来,所有的泡泡按照先后顺序都钻进了关宏明的体内。伴随着最后一个泡泡的涌入,关宏明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画面。

  画面中在一个废弃仓库里:周巡紧握着枪,头上有个弹孔,倒在地上。关宏宇发现外面有一个人正拿狙击枪瞄准着黑暗恐惧症发作的关宏峰,关宏峰对关宏宇说为了亚楠和饕餮快跑,不用管他。可是关宏宇根本就没有思考,下意识的用身体挡在关宏峰身前,血肉之躯又如何能抵挡住狙击枪呢,关宏峰和关宏宇的身体被同一把狙击枪贯穿,就此双双死去。这是他们两个生命最后的记忆……

  巨大的信息量关宏明感到头痛的要炸开了,倒在地上哀嚎。这时前方突然想起来一个声音,是临终之前的母亲,他抬头看,果然母亲坐在病床上对他讲话:“峰儿啊,你是哥哥虽说你只比他早出生了那么几分钟那也是哥哥啊,你要好好照顾他。虽然是弟弟啊,你却只比他晚出生了那么几分钟,小宇,你要好好照顾好你哥哥。”

  关宏明泪流满面对着母亲缓缓道:“放心吧妈,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母亲温柔的注视着面前正逐渐分离的关宏峰和关宏宇,露出了慈爱的微笑。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等到镜子的光芒散去,关宏峰和关宏宇两人紧闭双眼,晕倒在胡八一的面前,二人眼里都留着泪水。”胡八一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感慨道:“太好了,终于给他俩修正过来了!”

  

(作者留言:最后一个泡泡里是原本兄弟二人的结局,胡八一因为得到了这面和暮尘珠具有相同地位的镜子无意中使平行世界发生混乱,兄弟二人因此得救,只不过融为了一体。分开后的兄弟俩都保有合体时的记忆。为了修正错误的胡八一准备在保证大团圆结局的前提下修正各个时空的历史,不然会出大乱子)

  (镜子的名字胡八一在以后的篇章中会说的)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