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对影成三人(9)

 第(1)到(6)的设定见(1),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

  (7)新增设定:胡八一手上的铜镜是与秦王照骨镜和法家铜镜同为八大古镜之列,具有穿越和操控平行世界的能力,甚至可以修改和保留现实的能力。至于为什么会来不同的世界会有说明的(ps:目前只有鬼吹灯的世界有奇幻设定才可以满足本文的合理性)


  关宏峰望着眼前暴风吸入食物的二人,刚想劝他们俩慢点吃,随后又无奈的摇了摇头,哎,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只见关宏宇和胡八一嘴里全部堆满了饭菜,咀嚼的时候,脸颊一动一动,就像两只仓鼠。关宏宇抬头正好发现关宏峰手中停下的筷子,于是边吃边对关宏峰说:“哥,你多吃点儿,不够还有,吃饱才有力气。”

  关宏峰内心哭笑不得:“嗯。”

  可能由于三人是在是太饿了的缘故,所以没过多长时间,三人把面前的所有饭菜都吃完了,就连一向注意饮食管理的关宏峰都吃了不少东西。

  胡八一端起盘子:“那个峰哥,我去把盘子放厨房水池里了。”

  “老胡,顺便拿一些啤酒过来”,关宏宇摸了摸刚吃饱的肚子,瘫坐在地上说道。

  胡八一比了个ok的手势,道:“放心吧,那必须的!”

  胡八一把啤酒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在关宏宇旁边的地上盘腿坐下,三个人正好围成了一个圈。

  关宏峰用目光紧盯着胡八一:“所以胡同志,现在你可以把你所知道的东西都说出来了吗?包括之前那一连串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怪异遭遇以及你的长相问题。”

  胡八一摊了摊手,正色直言道:“嗯,好的。在您醒之前,关宏宇我已经把所有事情都亲自告诉过他了,所以他才跟您说他相信我。峰哥,这次我要开始告诉你真相了,下面我要开始说了,不论我说的有多离谱,都请不要打岔,听完再发表意见。至于关宏宇,你也再听一次吧。”

  关宏峰说道:“没问题。”

  胡八一顿了顿嗓子,缓缓说道:“我叫胡八一,我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中国80年代,主要从事对于古董考古之类的工作(其实是盗墓)。我来到你们这个时代全都是因为这面镜子。没错,我知道这不符合常理,但是可以理解为你们这个时代很火的量子平行宇宙论,我就相当于生活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不同时间线的你们,性格、经历、还有习惯各不相同,而我们这样存在的平行世界还有很多个。”

  胡八一边说边比划着:“有一天,我在我的时代里,我和我的两个朋友打算去美国生活的时候。那天傍晚,我正无意中在古玩市场里闲逛时,逛着逛着偶然地突然感觉自己的心猛跳了一下,感觉十分不舒服。于是我就在隔得最近的那个古玩摊旁边蹲下来准备稍微休息片刻。说来也奇怪,就在我休息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躺在古董摊正中央的这面镜子见着我竟发出一闪一闪的幽光,人家古董摊的老板说这面镜子与我有缘,于是就赠予我。虽然这个老板把自己的脸部给包的严严实实的,让我心里不禁有点儿犯嘀咕,但是我看这面镜子的品相也不错,天上有白掉的馅饼不要白不要,就算看是走眼了拿了个残次品我也没有什么损失。我一想到这里,然后我当时就赶忙顺势收下了这面镜子。然而在获得这面镜子之后我就开始觉得奇怪,我总感觉这面镜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呼唤着我,我当时感觉邪门,于是我就把这面镜子交给我的朋友胖子保管,结果那个二货在接镜子的时候没接住,我不小心把镜子摔在地上了,镜面上摔出来一个小口子,当时我就感觉头晕目眩。等我醒来后就发现自己在一个纯白的空间里,空间里一直有一个空洞地声音在告诉我因为镜子被摔破了一个地方,所以导致你们原来的平行世界以你们俩的死为中心产生了一个空洞。”

  胡八一停顿了一下,喝了口啤酒润了润嗓子,然后才继续说道:“空洞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不断把其他的平行世界的人和物给吸过来,导致你们这个世界崩盘,等你们的世界进一步崩盘之后,遭殃的就是其他平行世界了。你们原来世界的空洞触发了镜子的自动保护措施,以你们俩原来的平行世界为模版原封不动的复制了一条新世界,自动把你们两个拖进新世界揉合在一起,在新世界里从源头上修改时间线,暂时性的填补空洞,你们二人因此融合,也因此在这个新世界里死而复生,但是这样下去持续不了多久,因为这个保护措施临时所产生的揉和世界只是个缓兵之计。除非在这个揉合的世界里创造结果。”

  “这面镜子有个能力就是可以在任何世界里复制一个除了有镜子持有者的平行同位体以外的模版世界,在模版世界里保留结果,修改原来世界的现实。你们现在的揉和世界就是模版世界的一种。比如说你们俩在现在这个模板世界里假如中了彩票,你可以选择把不把你中彩票的这个结果带回原来的世界。由于是因为你们俩的死产生的结果造成的空洞,所以我们暂时的目标就是在这个世界修改你们俩死亡的结果,把叶方舟一伙人全端了,再把你们俩胜利的结果带回去,填补空洞。”

  胡八一换了口气,继续补充道:“完成上列条件的前提条件是你们俩一个都不能死,可以受伤但不能死。受伤可以在回到原来世界修补空洞的时候把受伤这个坏结果给抹除掉。另外只有通过镜子才能穿梭世界与世界之间,镜子是穿梭的桥梁。”

  胡八一说完之后长舒一口气:“我去,累死我了,终于讲完了。峰哥,你相信我的话吗?”胡八一说完就拿起啤酒喝了起来。

  关宏峰思考了一下然后坚定道:“我信!”

  胡八一噗的一声今天又一次把酒喷了出来,如同一个花洒。关宏宇也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关宏峰。

  胡八一诧异道:“咳咳,你怎么接受能力那么强,关宏宇当时足足听我讲了4遍才相信。”

  关宏宇诧异的问关宏峰:“哥,你真信了,你不是唯物主义吗?”  

  关宏峰看着眼前的二人,用胳膊擦了擦胡八一喷在他脸上的酒,一脸平淡的说道:“嗯,宏宇,我信。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都没办法用常理来解释,但是他的话却能解释这一切。唯物主义要用事实说话,事实已经发生,难道我还能自己欺骗自己吗?”

  关宏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道:“我还有个问题?”

  胡八一恭敬道:“您说!”

  关宏峰:“按常理来说不应该一个平行时空里一个时空同位体吗?可是为什么这个时空会有我和宏宇两个人吗?”

  那是因为偶然性产生的,有的可能是因为受精卵分裂产生的,两个或多个同一世界的同位体为同胞兄弟。有的可能是因为传承或者使命的托付这种特殊原因而产生的,两个同一时空的同位体年龄差距巨大或者有的年纪大的同位体已经去世多年,另一个才诞生。

  关宏峰的手从下巴上又重新放下了,搭在自己的腿上,关宏峰了然道:“嗯,我明白了。”

  胡八一做思考状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对关宏峰说道:“嗯,不过一般来说的话,像你们这样受精卵分裂的同位者里"两个"同胞兄弟却很少见,一般来说分裂为同胞兄弟的同位者中,同时有三个兄弟的机率最大。”

  关宏宇让胡八一也给他一瓶啤酒,然后关宏宇问道:“我说老胡,我其实上次就想问了,这不过太累了就没问。你说咱们的指纹和血缘一样吗?”

  关宏峰也附和道:“对,我刚刚也想问这个问题。”

  胡八一喝了口就润了润嗓子说道:“指纹不同,长相和身体构造一模一样,是同胞兄弟的同位者血缘是一模一样的,不是同胞兄弟的同位者血缘有相似之处,不完全一样,检测的话大概能检测出来是亲属。”

  关宏宇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哦哦,这样啊……”

  就在关宏宇刚说完话没几秒,在场三人就突然听见自家房门被人敲响了,门外:“老关是我,开门啊,哥们儿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关宏宇右手捂住自己的脸,无奈道:“我靠,周巡这孙子怎么不管哪个世界都搞突然袭击啊!”

  关宏峰看了看墙上的钟,下午2点52了,对关宏宇说:“宏宇,你先应付着,我现在体力还很弱没恢复好,我先回房间躲着。”

  就在关宏峰试图起身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虽然可以站起来但却还走不了路,就在其刚准备往前踏出第一步之时却突然猛的向后跌倒。定睛一看,原来是胡八一双手正抓起关宏峰的双脚就拖着他往房间里跑去,胡八一道:“峰哥,对不起了情况紧急,等他走后我再专门向你道歉。”

  关宏峰忍受着被人拖走的糟糕体验,无奈的叹了口气:“……”

评论(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