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津港五霸(14)

第(1)—(6)的设定见(1) ,(7)—(12)为止目前的设定见(7)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13)新增设定:古镜在某些情况下是会拥有自主行为。

  

  从天台下来之后,三人依次走在楼梯上,关宏峰在最前面拿着胡八一出门时的钥匙等着给后面的人开门,胡八一背着陈玉楼在二人走在关宏峰和关宏宇中间,关宏宇则背着沈林走在最后。

  关宏宇对前边儿的胡八一说:“老胡…这货怎么…怎么会那么沉呢?”

  胡八一背着陈玉楼回头对关宏宇说道:“他俩和咱们仨体重几乎一样,假如你说他们沉,就等于是在说自己沉。而且你不是还没恢复好吗,你现在也就比正常人力气稍微大一点点好吗?”

  关宏宇冷笑一声说道:“呵呵,咱仨体重差不多?老胡,你照照镜子吧,你的脸可比我们俩大了整整一圈好吧。”

  关宏宇继续补充道:“不只是脸大,而且还黑。”

  胡八一气愤道:“大哥,我这是天天在文物市场工作摆摊儿,晒黑的好吗?”

  关宏峰对后面俩货说道:“哎哎,你们俩别聊了到家了,赶紧进来,别被邻居看见了,到时候你们说咱仨怎么解释。”

  关宏峰拿钥匙开完门之后,关宏宇和胡八一分别把沈林和陈玉楼正摆在大厅中央,关宏峰紧接着从房间柜子里翻出来一个小太阳,在大厅里给沈林和陈玉楼插上。

  关宏宇把人放下之后对胡八一说:“行,这两位帅哥就先暂时放这里了。”

  关宏峰对身边二人说道:“八一、宏宇,咱们仨身上也湿了,去衣柜里挑几件干衣服换上。”

  三人进到卧室里,关宏峰缓缓打开衣柜。

  等到胡八一看到衣柜里面的时候,胡八一沉默了:“……”

  胡八一转过头对关宏峰问道:“我说峰哥啊,你们兄弟俩融合在一起的时候这都什么品味啊,深色大衣,深色皮衣,深色皮大衣,深色围巾,除了那一小排白T恤以外,其他都是深色。”

  胡八一:“你们俩平时都不穿休闲服的吗?就连我这个五六十年代生的老人都觉得太单调了。”

  关宏峰拿出其中一件衣服递给胡八一说道:“抱歉,暂时只有这些,你换不换?”

  胡八一叹了口气说道:“现在好像也没得选啊,肯定换。”

  大概过了3分钟之后,关宏峰让关宏宇把三人换下来的湿衣服挂在阳台上。

  关宏峰又拿了几件衣服对关宏宇和胡八一说道:“你们俩过来帮忙,先从地上这俩人身上找找有没有什么与身份有关的东西,等把他们身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之后,再给他们换身衣服……这还有个穿长衫的,不知道是不是民国的。”

  关宏峰在沈林西服上衣口袋里摸了一下,拿出了一张被打湿的黑白照片,上面可能是他的家人。可能是因为由于以前拍照技术问题,照片中的人的脸显然不太清晰。关宏峰把照片小心翼翼的放在茶几上。又在裤子右口袋里随手摸出了一把枪。

  关宏峰and关宏宇and胡八一:“???!!!”

  胡八一和关宏宇二人激动的凑上前去,关宏宇疑惑:“怪了,这把手枪的型号我这个枪迷居然不认识,可能不是最近十几年的,但我敢肯定这个质感肯定是真枪。”

  关宏峰打开弹夹,发现里边还有五颗子弹,虽然被雨淋过,但是应该还没有受潮。

  胡八一思索了一会说道:“这把枪我好像见过,当年我们家老爷子带回来过一支差不多的一把废枪当战利品,那把枪的枪身都已经生锈了。当时我们家老爷子告诉我这是当年国共战争时,美国支援国民党的制式手枪。那把枪和这把几乎一模一样,不过峰哥手里这支显然是老型号里的新品,杀伤力相较来说还是蛮大的。”

  关宏峰把枪里所有的子弹卸下来了,放到柜子里,把手枪重新放到了沈林原来的衣服兜里。

  关宏峰对二人说道:“照八一这么说的话,这个人有很大可能是国民党的人,有一定危险系数,我把他所有的子弹都卸下来防范于未然,顺便拿这把空枪来考验一下他的立场。”

  关宏峰检查完之后,关宏宇和胡八一合力把沈林的西服脱了下来,换上了干衣服,然后把沈林的西服也架在阳台上。

  关宏宇对关宏峰说道:“哥,我看这个人品味跟你差不多啊,都喜欢带大围巾。”

  关宏峰嘴角不经意间漏出一丝微笑:“嗯,那说明他眼光好,英雄所见略同。好了好了,该下一个穿长衫的了。”

  关宏宇在陈玉楼身上摸了摸,摸了半天都没发现有什么东西,最后在长衫的袖子处摸到一个大东西。

  “哥哥哥,你过来看看这是什么。”关宏宇激动的从陈玉楼怀里掏出一把小神峰。

  关宏峰看着关宏宇手中的小神峰,冷笑一声:“呵,这两个人,一个带枪一个带匕首,看样子俩人都是狠角儿啊!”

  胡八一见到那把匕首的时候眼前一亮,激动的抢过来,对峰宇二人说道:“这不是陈瞎子那老头的小神峰吗?”

  关宏宇疑惑道:“这你又知道?”

  胡八一:“嗯,这个东西我亲眼见过,是只有卸岭魁首才有的小神峰,而陈瞎子以前又当过卸岭魁首。他应该和我是同一个世界的,之前他曾摸过我的脸,曾说过我和他年轻的时候长得有几分相似,我当时就以为他是看我长得帅占我便宜,原来如此,什么几分相似啊,原来他年轻和我就是一模一样,我们俩也是同位体!”

  胡八一又继续说道:“峰哥,这个醒来后就交给我了,他绝对安全,相信我。”

  关宏峰摸了摸下巴说道:“嗯,没问题,只不过保险起见还是暂时把这把匕首也收起来吧。”

  胡八一思索了一下说道:“说的也是,也不知道这小老头年轻时是个什么性格。不过不用怕,我们仨一个退伍兵人、一个退伍武警、一个刑警支队长还怕打不过他一个人?”

  关宏宇对胡八一调侃道:“胡同志…关宏峰同志他手肿了,现在几乎没有一点儿战斗力了。”

  关宏峰没有理会旁边的关宏宇,而是对胡八一问道:“八一,我记得我们俩从没告诉过你关宏宇以前是当过武警的,这些你是从镜子那儿了解到的吗?我们的过去你都从镜子那儿知道了多少呢?  ”

  胡八一解释道:“峰哥,我只是从镜子那里了解到你们俩的大体框架,具体的细节不知道,比如说我只知道他当过武警,但并不知道关宏宇参加武警时的具体经历过的事。”

  关宏峰点了点头,说道:“嗯,原来是这样啊!”

  此时的关宏宇话锋一转清了清嗓子对关宏峰说道:“哥,我出去买东西的时候买了一个大蛋糕,咱们仨待会儿吃了呗。”

  关宏峰皱着眉头摸不着头脑道:“你好端端的,突然之间买蛋糕干什么?”

  关宏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感觉今天特别馋蛋糕,不过既然都买了咱也不能浪费,今天就给它吃了,行不?”

  胡八一此时微微咽了一下口水,但还是一本正经道:“有道理啊峰哥,蛋糕这种东西时间久了就不新鲜了,你们这个时代不是说什么光盘行动吗?别浪费了,咱们仨一起吃了吧。”

  关宏峰叹了口气对二人说道:“哎,好吧。但是咱们总要把他们俩身上的衣服都换好了再吃。”关宏峰指着沈林和陈玉楼说道。

  关宏宇:“放心吧哥。”

  一旁的胡八一也点了点头表赞同。

  

  (热烈庆祝《白夜追凶》开播四周年,和《云南虫谷》破亿,所以特地奖励给峰宇胡三人一个大蛋糕吃)

评论(6)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