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暖雨(62)

第(1)—(6)的设定见(1) ,(7)—(15)新增的设定见(7) ,(16)—(27)新增的设定见(13)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众人伴随着温馨的气氛开始缓缓聊起了天。

  魏书感动到:“唉,说实话我是真没想到峰哥能够说出这样的话,原来他心里一直是这么想的……”

  关宏宇:“他以前可不是这么能透露情感的人,是你们改变了他……”

  沈林摇了摇头纠正到:“不,还有宏宇你,与其说是我们倒不如说是咱们一起改变了他。”

  关宏宇苦笑道:“以前的他啊…一副冷漠脸,不管是发生了什么都好像是一脸的冷硬……”

  杨光:“宇哥,其实有没有可能啊……现在的峰哥才是他原本的样子?”

  魏书:“对啊宏宇,你再想想最开始的峰哥是什么样的?”

  关宏宇追溯了一下自己记忆的最前端……在自己初中时期之前的关宏峰似乎真不是如此冷漠的……是家中的负担与工作上的压力改变了他。”

  关宏宇苦笑着,跟在场众人分享了一件趣事:

  据关宏宇所说,亚楠曾跟他说过一件往事……

  高亚楠笑着对关宏宇道:“你哥这人啊,我跟他认识10多年了,那时候我刚毕业就被分配到了长丰做法医……”

  “我去报到的第一天,恰好就有命案发生……现在想想也是挺晦气的!我呢就在当时的法医主任…也就是我师父的指导下辅助他解剖。”

  “这时候突然走进俩人,一个就是你哥…一个就是你哥他师傅秦莽。那时候我刚毕业,小姑娘家家的对工作的态度也不像现在这样认真。”

  高亚楠:“我当时看见走进法医室的他……哇,简直两眼放光,我心想这也太帅了吧,就一直痴痴地看着他。”

  当时正跟关宏峰处于冷战时期的关宏宇略带挑逗的掐了掐高亚楠的脸蛋到:“行啊,把你迷成这样……那你当时怎么不跟他谈恋爱啊?”

  高亚楠白眼一翻,自嘲道:“跟他谈恋爱……得了吧!你哥在我心里的形象巅峰也就是他刚进门没开口说话的那几秒……”

  “当时我看着他犯花痴,不知道偷瞟了几眼,被他发现之后你哥就开始对我面无表情的说:不看尸体看我干嘛,我长得很像尸体吗?”

  高亚楠:“当时我在大学里各项能力都是排行第一的,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被这么怼过,所以我也反击回去了。”

  高亚楠:“是,挺像的!你跟台上躺着的这大哥一模一样!”

  关宏峰不骄不躁的戴上手套开始检查尸体依旧心平气和道:“就算是新来的也要记住,作为一名法医,不应该在如此严谨的工作中开小差,更不该去拿受害者的尸体来开玩笑,这些常识……难道你的导师没有教过你吗?”说罢缓缓抬头平静的看了看高亚楠。

  高亚楠:“我……”

  关宏峰十分平静的打断高亚楠道:“与其为自己已经出现的失误去狡辩,倒不如把心思放在更细致的工作中,如果不抱着这样的觉悟你恐怕在这个岗位上撑不了多久。”说罢便完成了尸体的初步检测,转头走准备向师父汇报尸检情况。

  高亚楠顺着关宏峰远去的背影,看到了在不远旁饶有兴致观看这一幕的法医主任和秦莽……如此窘态,使高亚楠的眼中已经泛红,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你说我干不下去,我偏要干下去给你看,我要在这一直干到你离职我都还在这!”

  听闻关宏宇所说往事之后的众人……

  杨光摇摇头笑道:“峰哥…单身那么久果然是有原因的!”

  魏书两眼放光笑道:“峰哥这个典例,已经可以成为我下一本书《男女恋爱间错误思维》的典例研究对象了。”

  胡八一:“嘿!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往事啊哈哈哈!”

  沈林:“其实我觉得宏峰做的挺对的,这么严肃的一个事情,确实不该当成儿戏,换作是我也未必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不过宏峰当时那么年轻居然就能有这种冷静认真的态度,真是可敬。”

  陈玉楼乐呵道:“我倒觉得林兄你身上的这股认真劲跟宏峰差不多!”

  沈林疑惑:“有吗?我怎么没感觉出来?”

  众人纷纷点了点头。

  胡八一:“唉!关宏宇,然后呢?”

  关宏宇:“然后亚楠自从那次以后就一直对工作十分认真对待,直到现在也是一样。再之后的几年里,她才理解到关宏峰的那几句话已经彻底的改变了她,如果不是关宏峰在他上班第一天对她的教导,她可能真的干不下去那么久。”

  “知道吗,宏宇?我啊其实挺感谢你哥的,他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一直都在督促着我不犯错,他啊现在已经算是我的偶像了,无时无刻我都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不过…他也只适合做偶像了,哪个女孩跟他谈恋爱……不到3天我就得被气死。唉,宏宇你说说,你哥身上是不是有什么磁场啊?他身边那个徒弟周巡自从认识了他,就从混子变成了警队新届优秀警员,我认识了他就升职到法医主任了,从小到大你跟他相处那么久,有没有什么变化呀?”

  关宏宇对高亚楠道:“跟他在一起那么久……认识你就是我最大的变化呀!”

  “嗯,满分答案,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了吧?”

  胡八一听完后一阵沉默:“他……这是不是在秀恩爱?”

  魏书摇了摇头:“这就是在秀恩爱!”

  杨光:“吃完夜宵就吃狗粮,挺饱……”

  关宏宇:“你们仨不是有对象吗?”

  三人:“你觉得我们能联系上吗?”

  魏书扶了下眼镜:“明天你的饭菜让老胡给你做,我不包你的哈!”

  关宏宇:“老胡做的菜……能吃吗?”

  胡八一笑嘻嘻道:“你请我吃狗粮,我给你亲自下厨,礼尚往来不过分吧?”

  杨光:“话说回来宇哥,你真打算给自己孩子起名叫饕餮啊?”

  关宏宇:“名字还没想好……总之还没想好之前就先这么叫着吧……”

  陈玉楼:“饕餮…当个小名还凑合……当大名的话我觉得你儿子将来会掐死你。”

  关宏宇一脸云淡风轻:“那不可能,小兔崽子先能打过他老爹再说。”

  关宏宇:“要不你们这几个当叔的给他起一个?”

  杨光、魏书、沈林、陈玉楼、胡八一皆是一脸不解:“哪有自己孩子让别人给起名字的?”

  关宏宇满头雾水:“不是,你们这几个怎么和我哥一样……都是这么个反应?连词儿都不带换的?”

  关宏宇:“林哥?你起个呗。”

  沈林疑惑:“我?”

  关宏宇:“在场人里面就数你在文艺方面是最高的,你来一个!”

  沈林:“再怎么样也得宏峰来起吧…毕竟他是……”

  关宏宇:“唉,没事没事。我跟我哥都不在乎这种小事。谁起都一样,好听就行。”

  沈林琢磨片刻:“那我想想…按字排辈…涛……关涛易!取了饕餮的谐音,用的是容易的易,寓意为:在涛涛不绝的人生汪洋中,能够轻易的驰舟找到未来的方向。”

  众人闻言皆为赞扬,这名字起得好啊!

  讨论了一会关于名字的话题之后,沈林问道胡八一:“八一?”

  胡八一:“怎么了林哥?”

  沈林:“你之前说过你跟老陈早就认识,我有点好奇你俩之前是怎么认识的?”

  胡八一:“我俩?我俩最开始是在陕西撞见的。简单来说的话,我当时正准备和俩哥们来陕西做笔买卖,在陕西古兰县的招待所里碰见的他。”

  杨光此时低头碎碎念道:“陕西啊……我听我爸说我祖籍是陕西的,目前能追溯的最早一代好像是叫什么……杨作新好像。”

  胡八一:“那时候我第一次碰见他,他还不是这副模样……那时候的他早就是老到半截身体埋入黄土了。”

  陈玉楼酸涩的笑道:“胡八一你小子,还是这么不会说话,不过话糙理不糙……”

  胡八一:“当时刚碰见您,我还寻思你是哪个老骗子老神棍呢!”

  陈玉楼笑道:“刚碰见你的时候,对你的印象不这么重,毕竟我当时也看不着你长什么样……知道我给你摸完脸之后我才在你身上发现了点儿端倪。”

  胡八一有些嫌弃的摸了把脸:“说到摸脸,现在仔细想想,你当时是不是上完厕所没洗手就来摸我的脸?”

  陈玉楼尴尬到:“好像是吧……你小子记性还挺好。”

  胡八一长舒一口气:“知道吗?老爷子,现在仔细想想的话,我的诞生似乎就是为了弥补你们上一代未了的心愿一样。”

  杨光此时悄悄打断道:“二位…那个,我们几个好像没怎么理解你们俩在说啥……”

  闻杨光之言,胡八一和陈玉楼望了一下四周一脸懵的众人,于是胡八一笑道:“不好意思哈,各位。那我开始接着上次跟你们讲讲我从精绝古城回来之后,去陕西的那段经历吧。”

  “那次啊,我们一行人回来之后,我跟我哥们王胖子在潘家园置办了个小古玩铺……”

  这天半夜,和光小区303室内灯火通明,屋内的众人围着沙发盖着毯子,思绪完全沉浸在胡八一与陈玉楼所讲述的故事中。

  近黎明时分,关宏峰缓缓打开了家门,回到家中时,望着沙发上的氛围嘴角有一丝即不可察的微笑道:“你们这是通宵了?”

  

  

  

  

  (大家可以积极参与评论讨论哦)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