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行雨(63)

第(1)—(6)的设定见(1) ,(7)—(15)新增的设定见(7) ,(16)—(27)新增的设定见(13)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杨光见关宏峰回来了,便打招呼道:“峰哥回来那么早啊!支队有案子,我还以为你这一整天都回不来了呢!”

  关宏峰在衣架旁摘下围巾,脱掉外套漏出最里面的那件白衬:“局里让我们做好长期调查的准备,于是让我们这几个主要负责人回来收拾点儿生活用品拿回局里。”

  沈林迅速从胡八一讲述的故事里脱离出来,转身开口问道:“宏峰,上边儿接下来给你们安排了什么任务?”

  关宏峰缓缓坐到餐桌上,道:“受害人是津港有名的富二代和女网红,迫于其二人的社会影响力,市局的领导连夜赶来支队开了个会。我们接下来大概10点左右要和海港支队的专案组会和,共同破案。”

  此时的魏书把一碗扬州炒饭端到关宏峰面前,扶了扶眼镜到:“那个传说中的韩彬是不是就在专案组里啊?”

  关宏峰没有回答,而是由眼神示意魏书,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关宏峰挖了一口炒饭,勺子停在嘴边并没有吃下去:“对于我们的计划来讲,还是用之前商量好的老办法吧,轮番交替出现勾起韩彬对我们的兴趣,让这个只想要看戏的局外人入局对我们提供帮助。现在两名受害人已经完全具备接受调查的条件了,大概中午我们就得去医院做笔录,到时候你们不管是谁跟我去都不要紧张,只要把你们最真实的那面展示出来就行了。”说完之后,关宏峰才把炒饭塞进了嘴里。”

  关宏宇琢磨了一会儿:“哥…那问题是,谁先假扮老胡去啊?”

  关宏峰:“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胡八一抓了抓头发,坚定道:“我个人建议林哥或者是魏书……”

  陈玉楼眼睛在屋内众人身上打量了一圈:“我也赞同胡八一的看法。”

  关宏峰接着把目光看向沉默的关宏宇和杨光,二人纷纷对着关宏峰点头示意赞同。

  杨光向后躺在沙发上叹了口气道:“既然对方是玩心理的,那咱们也来一个心理专家,总不能让他把咱全看透了而我们还对他什么都不了解……”

  关宏宇和杨光一唱一和到:“有道理,不过咱们小队里已经有我哥这个犯罪心理学博士,就算是狭路相逢,胜者也未必是韩彬吧?”

  关宏峰摇摇头:“犯罪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还是有区别的,我常年来迫于紧张的警察工作,空余时间只得允许我主攻犯罪心理学。但天天乐忠于看戏、时间宽裕的韩彬不一样,他所掌握的社会心理学和犯罪心理学都钻研了许久。我现在顶多算一个单科状元,而对面早就把这两门科目给融会贯通了。”

  沈林:“我虽然对社会心理学也有过学习,但是我学的毕竟是100年前的知识,很难保证不落伍,所以我还是推荐魏书。”

  闻沈林之言,一旁的陈玉楼拍了拍魏书的肩膀:“魏大师,那这一次全靠您了!”

  魏书回头看了看陈玉楼,情不自禁道:“您个算命先生叫我大师啊……不敢当不敢当!”

  魏书转过头平淡的笑了笑:“唉!行,那我就陪着峰哥今天去会一会那个韩彬。这个人真是不简单啊,我倒要看看我们这俩单科状元加起来能不能比得过对面这个全能学霸!”

  胡八一:“那峰哥,你俩什么时候出发?”

  关宏峰:“大概半个小时后吧!”

  魏书:“那我先去准备准备,峰哥你先安心吃饭!”

  关宏峰:“好,等吃完之后我也去准备一下。”

  关宏宇此时缓缓起身,道:“那我去卧室给你俩挑几件衣服,忙活了一晚上我先找一件你先换了吧。”

  一分钟后,关宏宇望着空荡荡的衣柜略带尴尬的对外面喊道:“哥,衣柜里好像没有衣服了?”

  众人听见关宏宇之言,纷纷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所穿的衣服和裤子,原来到这儿之后那么多天,众人由于没有换洗衣物的缘故,关宏峰和关宏宇的衣物基本上都分给大家了。”

  陈玉楼思索了一下道:“我们之前自带过来的衣服在阳台上应该都干了,要不宏峰你把他们换上先穿着?”

  关宏宇闻言便从阳台拿下沈林、陈玉楼、杨光、魏书的四件衣服,对陈玉楼道:“大哥,你确定要我哥穿成这样去办案?”

  胡八一看了看关宏宇手中的衣服不禁走上前拿起,端详着笑道:“嘿!一件长衫、一件西装、一件绿色格子休闲衬衫、一件红色英伦马夹。这哪一件看上去都不像是去抓犯人的。”

  杨光笑着说:“其实我觉得还不错,挺显年轻的!”

  关宏宇挥了挥手里的长衫疑惑道:“这衣服最起码一个世纪之前的产物,显年轻?穿出去确定不会被以为是德云社说相声的吗?”

  杨光略有无语:“我是说八一哥手里我的那件绿格子衬衫!”

  胡八一:“要不然穿我的?床上叠好的那件黄色外套就是。不是我跟你逗咳嗽啊,质量好的很,甭管是抓犯人还是下墓都在适合不过了,关键是咱这小面料结实还耐造…我们那个年代啊做生意都将实诚,现在的衣服啊……”

  关宏宇:“停停停,打住打住!我说老胡,你丫话痨吧,这嘴跟机关枪似的,你不穿上这长衫去说相声都可惜了。你那件啊?得了吧,哪有人穿这种下过墓的衣服去办案的……”

  胡八一:“都几世纪了?下过墓怎么了,咱别搞封建迷信哈!”

  关宏宇:“我是我说啊老胡,听你平时讲的故事里你不是一个挺聪明沉稳、挺有血性的一个汉子吗?怎么在我们面前呈现的就那么沙雕呢!”

  胡八一反击道:“沙雕?你别把形容你的词放我身上啊。别看我平时稍微随和了一点儿,我在干正事的时候还是很认真可靠的。”

  事实上胡八一说的全是实话,他对自己的客观认识还是蛮准的。

  胡八一接着补充道:“哪有傻子工作和生活分不开,天天就连平时休闲时都板着个脸,即使真有,我看着这样的人啊迟早得把自己闷坏。”

  胡八一说完这句话没过0.1秒就后悔了,因为在场众人里好像还真有他口中定义的“傻子”……似乎还不止一个。

  关宏宇、胡八一和陈玉楼此时不约而同把目光转向沈林和关宏峰,发现其二人正纷纷微垂着头,一副自我检讨的神情。

  胡八一刚想再说点儿什么,此时的陈玉楼起身叹了口气掐着胡八一的后颈皮,捂着他的嘴,关宏宇连忙替胡八一补充道:“哥、林哥……老胡没别的意思哈,你俩千万别放心上,再说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你俩现在这不是挺好的吗。”

  沈林:“放心吧,不用在意。我们俩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没弱到这种地步。”

  关宏峰:“八一批评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人还是要正视自己的缺点。”

  杨光在一旁饶有兴致的人看完关宏宇和胡八一二人的拌嘴,然后睿评道:“两位大哥……我感觉你俩都挺话痨的。”

  关宏宇端详了一下叹气道:“也就杨光你和魏书的还凑合可以了,不过以我个人审美还是感觉不太喜欢这种鲜艳的衣服……”

  胡八一,魏书、和杨光异口同声道:“你的审美我们不敢恭维。”

  关宏宇一阵无语,转头问关宏峰:“喏,这两件衣服你穿吗?”

  关宏峰放下吃了一半的炒饭,拿起衣服随意的穿上道:“有什么不能穿的?只要不是太奇怪的我都能穿,我们是去办案的又不是去走红毯,没多少人会太在乎我穿什么……”

  关宏宇笑道:“那您老随意,开心就好!”

  此时杨光看着穿着自己衣服的关宏峰,内心赞扬道:“嗯,不愧是我买的衣服,从第三视角看起来果然很帅。”

  就这样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关宏峰和魏书准备完毕之后便准备出门了,众人向二人道别。

  沈林:“注意安全啊!”

  魏书点了点头:“嗯,走了。”

  

  

  

  (作者有话说:“读者大大们好,今天我有个想法想跟大家商量一下。因为我的这一篇文我给他的框架设定还是蛮长的,然后本人生活中还有一些私事并不是全职写手,所以导致文章进度看起来有点儿拖。我想要:在今后的文章中不会像之前一样写的过细,而是会主推剧情的进度。当然大家也不要担心我会把该重点描写的地方给描写好的,另外那些被简化带过的地方我在之后也一定会优化填补好的,使之后的文与之前不会有太大的割裂感。到最后给大家呈现一份包含着我心意的作品。另外大家可以放心,我是绝对不会退坑弃文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再稍微唠叨两句:“大家看没看到白夜2的路透图片啊?我在看到的第一天晚上就已经感动的落泪了。等了好几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真的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会想起我创作这篇文的初衷就是为了等白夜2。回想一两年前微博上有一个#白夜追凶没有第二季#的话题上了热搜,在我翻看着评论一片哀叹的时候我没有信这条热搜,我对比了优酷出品过的人悬疑剧数据,挨着翻看白夜制作人的微博等等,我从商业角度以及其他多种角度坚信优酷是不会放弃白夜2这块肥肉的,事实证明我赌对了。我这篇文有一个很大的主题就是弥补遗憾,人活在这世上总会有不如意,总会有遗憾,但是还是我们要继续努力去面对生活,就像文中的哥几个一样、就像潘老师一样……这是他教给我们的道理。大家一定要坚信未来,坚信希望,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就跟奇迹一样了不起。大家一定不要对于梦想有所顾虑,害怕失败,你想想就连白夜追凶都能拍2,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一路顺风,随时随地都能自由自在的笑)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