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疑雨(67)

第(1)—(6)的设定见(1) ,(7)—(15)新增的设定见(7) ,(16)—(27)新增的设定见(13)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正处于昏迷中的关宏宇突然猛地一下坐了起来,左右看了看,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纯白的空间中……

  关宏宇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疑惑道:“奇怪……我刚刚在干什么?这是哪……”

  关宏宇吃力的站了起来踉跄两步,一抬头便见到身前有个发光的人影缓缓走来……

  此时对于周遭的一切正处于一脸懵的关宏宇不由自主地警惕起来,然而对面的人影见他有所防备似乎是怂了几分,便不再前进。

  关宏宇摆好架势:“你是谁?”

  人影沉默不语:“……”

  关宏宇抬高声调,握紧拳头道:“这他妈又是什么鬼地方?”

  人影无奈的叹了口气摆了摆手,苦笑道:“打住打住,不是大哥…这哪有人一上来就这幅要跟人干架的节奏啊……你看要不咱们俩先寒暄几句?”

  关宏宇听见对面人影拥有与自己相同的音色,便是一愣,缓缓道:“你是老胡、老魏……还是林哥或者是楼哥?”

  白色人影听到此处不禁摸了摸下巴,似乎是在思考。然而眼前这个熟悉的摸下巴动作却看得关宏宇又是一愣……

  关宏宇此刻才开始仔细审视这个人影,眼前这个人影的轮廓完全就是与他一模一样。

  关宏宇犹犹豫豫的开口:“哥……总不会是你吧?”

  人影听到关宏宇这样叫他,便稍稍温柔地笑了笑,道:“你这么叫也没错…宏宇……”

  关宏宇此时却摇了摇头道:“不对…你不是我哥,你到底是谁?”

  人影却又笑了笑,微微扭了扭脖子道:“你小子还挺难伺候,那这样吧……”

  关宏宇只见人影做出了个双手插兜的姿势,然后缓缓开口喊了两个字道:“宏宇…现在怎么样……”

  关宏宇瞬间鸡皮疙瘩布满全身,眼前这个人影刚刚的音调神态完完全全就是关宏峰本人,连自己这个扮演关宏峰的专业户也不可能达到这种百分之百相似的可能。

  关宏宇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人影却又换了一副神态,背着手缓缓道:“遥想我当年啊……我这辈子风光过,失意过。当初那在湘西一呼百应的日子……早已是过往尘埃……”

  关宏宇:“楼……”

  人影接着又把手搭在脖子上,扭了扭脖子,摆出一副随意轻松的姿态,用关宏宇十分熟悉的方式笑道:“你好…我是关宏宇,改天一起喝一杯?”

  随后人影挥了挥手摇了摇头道:“算了算了不吓你了,时间有限,就先给你看这些吧,你问我是谁…这个问题还是挺难解释的,一句两句说不清楚……总之可以算是你兄弟,也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算是你爸。”

  关宏宇刚想开口,却感觉自己身后开始有强大的吸力在抽离自己的意识,在意识再次朦胧之前,他听见了人影最后的话语:“快回去吧……现在的你们和我还不应该太早见面,我的能力毕竟有限哈,帮不了你们太多。唉……这么久不见还是挺想你们的,要叙旧的话就等一切都平安结束吧,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一切了。别忘了到时候先去找小在啊!”

  关宏宇听见人影开始用哽咽的语气喊出最后一句话:“真的谢谢你们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帮了我那么多,谢谢……”

  关宏宇的意识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是被喉头里的一口血喷醒的……

  关宏宇下意识想要起身吐掉喉头的血水,却发现此时自己的脑子一阵天旋地转,疼痛难忍。

  深夜,此时的杨光刚进病房见到关宏宇醒来,便连忙赶来床边扶着他吐掉了血水。杨光按下了呼叫铃。

  医生给关宏宇又稍稍检查了一下之后交代了杨光一些事宜,便放心的赶去其他病房了……

  关宏宇在病床上缓了好一会之后才开始重新打量起了周围,自己身穿着病号服,右胳膊上还扎着点滴,浑身上下全都疼的要命,毫无疑问,自己是受伤了。可是为什么受伤了…自己却一点记忆都没有了,他最后的记忆就只剩下今早起来与家中众人道别时的情景。

  杨光见到关宏宇如此遭罪便微微红了眼眶道:“哥,醒了?现在感觉怎么样?想吃点什么…我下去买……峰哥和八一哥他们马上就来”

  关宏宇揉着脑袋,看着杨光道:“现在还可以吧……身上除了疼也没其他感觉……”

  梦境中的奇遇不知为何被一股奇异的力量阻挡而开始变得淡化,关宏宇又闭眼慢慢熟悉了几秒这幅伤痕累累,一只耳朵还感觉像是被血给堵满的身体。

  此时虽有许多疑惑,但还是一个有些调皮的念头从关宏宇心中升起,只见关宏宇抬起头,他缓缓道:“嗯好…吃的随便买点就行了。对了宏宇,我是怎么受伤的?”

  杨光听见关宏宇对他的称呼先是一愣,随后笑容消失在脸上:“等等,你刚刚叫我什么?”

  关宏宇模仿着关宏峰的样子,微锁着眉头道:“宏宇啊,怎么了?”

  杨光明显有些不知所措起来:“那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关宏宇连忙道:“你放心吧,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我还不至于被人拿刀划一下脸就失忆了。我是关宏峰,长丰支队的支队长,住在和光小区303号……”

  杨光脸色瞬间黑了下来,他走到走廊默默的拨通了关宏峰的电话:“喂,峰哥?”

  关宏峰:“喂?怎么了小光?”

  杨光:“你们到哪了?”

  关宏峰:“还有十分钟就到医院……”

  杨光:“宏宇哥醒了……”

  关宏峰长舒一口气:“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杨光一阵苦涩后,鼓起勇气说道:“峰哥,峰哥他好像失忆了……”

  电话那头的关宏峰闻言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

  杨光:“呸呸呸说错了,我是说,峰哥!宇哥他现在好像失忆了,他现在以为自己是你……”

  关宏峰一阵沉默后开口:“我们马上就到!”

  当众人终于到达医院住院部5楼,关宏峰望着眼前医院里熟悉的道路,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脸上的疤回想到了几年前的那个夜晚……六神无主的他坐在走廊病床旁,关宏宇来探望他时那担忧的神情,此刻的他完完全全理解了关宏宇当时的感受,关宏峰站在509号房门旁,心中五味杂陈……

  沈林站在门前敲了敲门,三秒后门应声而开,杨光小声道:“快进来吧……”

  沈林:“宏宇失忆了,我们这样突然进来会不会刺激到他?”

  杨光:“放心吧病房里足够大,一进门拐角就有卫生间,你们先进去,他看不见的!”

  关宏峰此时缓缓上前:“小光说的对我们先进去,总比我们现在这样被监控照个透心凉要好。”

  杨光随后便把门缝敞大,招呼众人进了卫生间与他们大致说了说他晚上又新掌握的一些信息与关宏宇的病情新状况。

  就在杨光说完准备出卫生间的时候,关宏峰一把拉住他的衣服,小声道:“我去吧……”

  杨光点了点头退回卫生间。关宏峰摘下口罩打开自己的皮夹,取出自己钱包里一直随身携带着的创可贴,对着镜子贴在脸上疤痕处。

  关宏峰缓缓走出卫生间,此时卫生间内除了陈玉楼以外,其他人全部把耳朵贴着门准备好好听听接下来的对话……

  关宏峰凑近病床,此时正斜靠在病床上正闭目养神的关宏宇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关宏峰,缓缓开口有气无力的道:“放心吧,都跟你说过了我没事…你最近不是说物流公司那边谈了几个大客户吗,你赶紧回去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关宏峰看着病床上满脸煞白的关宏宇的双眼,心中又是一般五味杂陈…只见昔日那个永远充满活力,眼睛里永远充满清澈的关宏宇……此刻双眼的眼白已全部被鲜血染红。

  关宏峰尝试着暂时收起心中所有的负面情绪,尝试着模仿着关宏宇平日的姿态:“唉…哥,您老可拉倒吧…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没事?没事还能被送医院住院?”

  病床上的关宏宇看见关宏峰模仿自己忍不住想笑,但还是憋了下来准备再玩玩:“你脸上这创可贴是……”

  关宏峰学着关宏宇的样子扭了扭脖子,但脖子因为不经常活动而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关宏峰瞬间面色微变了一秒,然后装作无事发生道:“害……这个呀,我在楼下树旁边抽烟的时候不小心被树叶刮伤了。”

  关宏宇此时微笑着问道:“你脖子疼吗?”

  关宏峰坐在病床旁,捂着脖子揉了揉刚刚发出响声吃痛的关节:“你又不是不知道…部队时候的老毛病了,就得时常活动活动。我说哥啊…你先照顾好自己那金贵的身体吧,你弟弟我的身体素质可比您老强多了……”

  关宏宇没憋住笑,开始摊牌:“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你还知道啊!之前我说你身体差你还跟我狡辩两句,现在倒是承认了啊,哥?”

  关宏宇这一摊牌,关宏峰懵了、杨光懵了、厕所里的几人都懵了……

  关宏峰收起笑容,诧异道:“你没失忆?”

  虚弱的关宏宇本想大笑,但却因为身体原因刚想笑便侧身咳出一大口血痰,关宏峰连忙去扶!

  关宏宇边咳边笑,道:“咳咳,厕所里那几个,可以出来了咳……”

  众人纷纷走出厕所围到关宏宇病床前,关宏峰刚给关宏宇顺完气。

  关宏宇重新靠回床上虚弱的重新缓缓开口:“失忆…也不算没有吧…现在的我已经完完全全忘了自己是怎么受伤的,现在我最后的记忆就是我早上离开家的时候……”

  杨光此时又心疼又生气,微微攥着拳头,眼睛里有泪落下:“宇哥,你为什么要骗我们啊?你知不知道我们多担心你啊……”

  关宏宇微微笑了笑,道:“好了好了,玩笑而已,再说我现在不是没事吗?”

  陈玉楼看着关宏宇苦涩的摇了摇头咬牙叹气心疼:“别说什么没事了,小光已经告诉我们了,你现在其实已经有一只耳朵听不见声音了吧?”

  沈林也红了眼眶,有泪水涌出,他道:“这种玩笑请等以后你身体好的时候和我们开!你真的吓死我们了…唉,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

  胡八一抓了抓头发,对关宏宇道:“不是我说你想吓死谁啊…你赶紧给我好起来,等你好了我非得揍你一顿。”

  关宏宇:“好好好,等好了随便你打,给你当沙包都行!话说回来,你们知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受伤的…我真的不记得了……”

  杨光抹了抹眼泪,缓缓道:“你是被手雷震伤的……”

  关宏宇惊愕,如果不是因为身体虚弱一瞬间竟然差点坐起来:“什么?我靠!老子被手雷炸了?”

  “开什么国际玩笑…押运怎么连手雷都出来了……不可能,再说我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躲不开?”

  杨光:“刘长永说……你是为了保护他才受伤的。”

  关宏宇摸着被包了好几层的脑袋,有些愧疚的摇摇头苦笑道:“哦……那就对了。抱歉啊大伙,明明答应你们要平安回来的。害,我又干了一件傻事……”

  关宏峰摇摇头,望着眼前有所成长的弟弟,对其诚恳的点头温柔道:“不,这不是傻事……你干的真的很好。现在的你像一个真正的人民警察,真的很棒……”

  关宏宇笑着道:“真是百年难得一见啊,这话我爱听!对了,那刘长永怎么样了?”

  众人一阵沉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说什么……

  魏书扶了扶眼镜,缓缓开口打破尴尬:“他被你一脚踹飞,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臀部肌肉严重挫伤,现在就在咱隔壁510趴在床上连翻身都不敢……”

  关宏宇略有无语之后又问道:“那王志革和那几个来劫囚的罪犯呢?”

  魏书十分解气的笑道:“你放心吧!王志革已经在吃牢饭了,你逮到的那几个货嘛……据说刚被你打完一顿就被押送回支队,在审讯的时候又被周巡爆打了一顿……”

  胡八一睿评道:“这几个货,遇见你和周巡算是遇对人了,就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来治治!据说其中一个犯人的腿还让你给打折了,干得不错啊!”

  关宏峰此时默默分析出了这次劫车事件的问题关键:“这次变故突然!恐怕这次他们不只是想劫车,他们从内鬼那里知道这辆车上有长丰的正副支队长的时候就萌生了一个新计划……也就是说,今天他们本来的主要是想一下子把长丰两位队长全端了。”

  关宏峰忍不住嘴角上扬苦笑道:“恐怕今天是我去了的话,现在你们就得来长丰法医解剖台上领我的尸体了!”

  “还有,王志革已经进监狱了,那到时候他们还会不会夜闯警队,会换成谁来闯,会派几个人来闯,我们都得重新准备了!”

  众人闻言瞬间汗毛倒立,感觉空气一下凝滞起来。

  

  

  

  (大家积极评论讨论哦)

  

评论(10)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