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阴雨(66)

第(1)—(6)的设定见(1) ,(7)—(15)新增的设定见(7) ,(16)—(27)新增的设定见(13)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家中,坐在沙发上正盯着电视发呆的关宏峰忽然察觉到了口袋中的手机开始抖动起来……

  关宏峰干净利落的掏出手机,看着屏幕上来电人“周巡”,原本想要按住接听键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心里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喂”

  随着关宏峰接听了电话,把电话调为免提之后,沈林便把电视声音调小了,和众人一起把注意力集中于电话……

  周巡:“喂……是八一吧?”

  关宏峰深吸一口气:“对,是我。”

  随着关宏峰的回答,电话那头开始传来一阵苦涩无奈的叹息声,随即是一阵死一样的沉默……

  关宏峰强迫着自己把语气放的平静道:“周哥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周巡:“你哥…他在今天的押运过程中被…受伤了……现在已经被救护车给送进了医院,你赶紧来津港医院吧……”

  周巡鼓起勇气说完了这句话之后便断了电话,望着现场爆炸的痕迹,独自一个人坐在封锁线旁抽着闷烟……

  电话挂断后,众人的心在同一时间全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关宏峰的手下意识的去摸自己身旁的外套大衣……理智却又让他十分犹豫的抽回了手臂。

  关宏峰无助的叹了口气默默地望向其他的兄弟几个,一个眼神便表达出了他此时内心中的纠结…他现在脸上的疤,不足以支撑着他有一个正当的身份去看望宏宇……

  陈玉楼、胡八一和沈林三个人也把目光纷纷投向魏书和杨光这两个“现代人”,他们两个作为土生土长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能够比他们三个老人更能在此面对一些突发状况。

  胡八一缓缓低下了头叹了口气,捏紧了拳头胸腔略有起伏。就在此刻他心中五味杂陈的时候,沈林伸出了一只手搭上了他的后背轻轻地拍了几下。

  沈林用宽慰的语气对胡八一道:“先别激动……会没事的!”

  陈玉楼在一旁望着这一幕摇了摇头,在心里默默数落着关宏宇:“关宏宇这傻小子…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见到情况不对就别那么拼啊……明明都嘱咐过他了,一定要把自身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唉。”

  此时杨光按住了一旁想要站起来的魏书,强迫着让自己那担忧凝重的脸上露出一丝看似轻松的微笑,自告奋勇道:“放心吧哥几个。就让我去医院看看宏宇哥的情况吧……我说你们的表情都别那么难看啊,宏宇哥的身体素质那么好,肯定出不了什么大事儿,如果让他知道了咱们这么小看他,他肯定回来又得跟咱们抱怨……”

  杨光又对魏书点了点头道:“老魏,你就留在家里陪大家一起说说话,,开导一下他们不要太担心了,有什么情况我都打电话通知你们。”

  魏书见状心中了然杨光心中所顾,也点了点头道:“好!”

  杨光又转头看向了一旁的关宏峰询问道:“怎么样,峰哥?”

  关宏峰诚恳的望着杨光道:“麻烦你了,小光……不排除医院里可能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你千万要小心……一定要保证好自己的安全。”

  杨光干净利落地抄起衣服,回头笑了笑比了一个OK的手势,随后走出家门。就在其关上房门之后,杨光那原本挂满了笑的脸一瞬间就恢复为满面愁容,开始马不停蹄的赶往医院……

  津港医院内,高亚楠从病房中出来,拿着一沓报告正在向着急诊科处走去,忽然她看见一个身影正在从急诊大门处狂奔进来。

  待高亚楠看清那人模样之后,便高举着一只手喊了一声示意那人过来:“唉,胡八一!”

  杨光见此情形,便跑到高亚楠面前穿着粗气问道:“高法医……我哥呢?我哥怎么样了?”

  高亚楠叹了口气,缓缓说道:“关队他刚刚在急诊被紧急治疗过之后就送到病房里休息了,现在的他没有生命危险,只不过……”

  心中五味杂陈的杨光对于高亚楠此时犹犹豫豫的卖关子有些焦躁,他抓着脑袋稍稍提高了声线道:“不是,大姐都什么时候了,别卖关子了!快说啊我哥他怎么样了?”

  高亚楠看着杨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于是把手上的一张报告递给了杨光……

  杨光接过那张报告,看着上方一长排的字,陷入了沉思:患者左耳鼓膜中度破裂穿孔,右侧肋骨三四节骨裂、左侧肋骨第六节骨裂、中度脑震荡、鼻内部黏膜血管破裂、眼部外伤出血、背部多处肌肉挫伤……

  杨光看完之后转头看向高亚楠,疑惑道:“这些伤都是怎么回事…我哥他是怎么受伤的,我实在是想象不出这些伤的成因……“

  高亚楠开口道:“他是被手雷爆炸的冲击给伤的……”

  当杨光听到手雷两个字的时候,心中已不能用震撼来形容了,他让大脑缓了一会之后又问道:“怎么回事?不就是个押运吗,怎么连手雷这种热武器都出来了……”

  高亚楠摇了摇头道:“具体我也不清楚……关队的病房在509号,医生说他今天再过几个小时就能清醒过来。今天现场的具体情况你待会可以去问问在他隔壁510号病房里的刘副队长……我先去帮关队和刘队缴一下费,到时候因为是工伤,支队那边会给报销的!”

  杨光:“嗯,麻烦你了。”

  高亚楠把怀里一半的检查报告塞给了杨光道:“这些都是你哥的诊断报告,上面都有医生的电话。幸亏你来了不然我还抽不开身,爆炸现场去还等着进一步勘验,有什么需要的话就随时与支队这边联系!”

  杨光与高亚楠道别之后乘着电梯便前往了509号病房。

  这是一间单人病房,空间十分空旷,午后的阳光洒在病房里显得十分温馨……杨光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步步靠近病床,当他看见病床上的关宏宇时,他整个人都微微一愣。

  关宏宇静静地睡在病床上,身上已经被换上了病号服,头上被医生绑了一个网状的头套,脸上的血迹早已被清理的所剩无几,只剩下眼角周围还有血渍。

  能够听到关宏宇平稳的呼吸声让杨光如释重负,他当务之急便是出了病房在门外打了通电话给家中众人汇报了情况……

  杨光:“大家放心吧,宇哥他没生命危险……”

  关宏峰:“宏宇现在怎么样了?”

  杨光:“还没醒……”

  魏书:“杨光,关宏宇他都受了什么伤啊?”

  杨光叹了口气,开始对着检查报告念了起来:“左耳鼓膜中度破裂穿孔,右侧肋骨三四节骨裂、左侧肋骨第六节骨裂、中度脑震荡、鼻内部黏膜血管破裂、眼部外伤出血、背部多处肌肉挫伤……”

  众人闻言均是一愣,尤其是胡八一、沈林和关宏峰三人。

  胡八一露出了意想不到的表情,此时他已经按耐不住了:“等等?我靠,这什么情况,这个伤听上去像是被……”

  沈林眉头紧锁补充到:“爆炸的冲击给震伤到的……”

  杨光一本正经道:“听高法医说宏宇哥是被手雷的冲击给震伤的,并没有被炸到。”

  关宏峰表情凝重的吓人,紧握着拳头冷汗在脑后汇聚了一片,他想不通为什么敌人会用手榴弹……这可完完全全超出意料了!

  陈玉楼在一旁安慰道:“小峰,别激动。这次的事件不寻常,一时半会儿着急也想不到什么,恐怕咱们得花点儿时间好好的思量思量,现在我们的心太乱了,现在不适合思考。”

  关宏峰点了点头:“嗯…楼哥说的对……小光,今天下午你现在那里看着宏宇,我觉得我们晚上得亲自过来一趟了解一下细节……”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