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增加

【潘家园乱炖】常雨(64)

第(1)—(6)的设定见(1) ,(7)—(15)新增的设定见(7) ,(16)—(27)新增的设定见(13) ,建议从第一篇开始看,不然容易看不懂。(有合集)

  

  支队长办公室内,坐在转椅上的关宏峰默默道:“魏书……你说一个有严重心理障碍的人,想要变回曾经那个正常的自己……会有多难?”

  依靠在沙发旁看书的魏书缓缓起身:“怎么了,峰哥?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呢?”

  关宏峰:“没什么…昨晚我见了个许久不见的朋友,现在在其他支队当副支队长。他曾经因为一件案子得了很严重的自毁倾向、情感障碍……然而现在几年不见了,昨晚碰见了跟他叙了一会旧,发现他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

  关宏峰顿了顿瞥向魏书,魏书走过去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笑道:“放心吧,峰哥。虽然这么说有点儿像是敷衍人,但是一切真的都会好起来的,不要担心!说实话,是不是羡慕人家了?你看看你这一个朋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就摆在你面前,你还怕自己康复不了吗?”

  关宏峰略有疑惑的看着魏书:“魏书,你怎么现在说话的腔调越来越像八一了?”

  魏书安慰道:“这不重要,峰哥你听我解释一下哈,心理疾病这玩意要治的话说难也简单、说简单他也复杂……最根本还是要看病人本身,外界的治疗都是辅助,等你能够真正的化解这份心结之后,你的黑暗恐惧症就会好的很快了。”

  关宏峰:“可是为什么我这几个月以来,脑子里根本没有那乱七八糟的东西,面对黑暗还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呢?”

  魏书把书放回书架,转头道:“现在的你并没有化解掉它,你没有去想是因为你根本不敢回想,等到你什么时候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在脑子里重温一遍当年的案件,你就好的差不多了……算了,说多了增加你压力,总之还是那句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咱们哥7个一起努力吧……”

  关宏峰看着身旁向自己投来坚定眼神的魏书,嘴角不易察觉的向上弯了几分,回想起昨晚秦驰衷心的话语:“我越过门扉迎来了我的重生……所以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冲破黑暗迎来破晓!”

  关宏峰安心中略带着一丝丝无奈道:“算了…来日方长。”

  二人换了个关于案子的话题开始继续聊起来,好一会儿都没有闲下来,直到门外有人通知:“海港支队的专案组来了。”

  当魏书随着关宏峰以及长丰的一众警员来到停车场,他终于看见了传说中那个大名鼎鼎的男人——韩彬。男人一袭黑衣,留着一嘴小胡子,文质彬彬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深不见底、漆黑狂野的心,静静站在队伍后边,似乎有意是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显眼。

  刘长永对关宏峰担忧道:“关队…您又带你弟弟来了?这次专案行动的机密性很高,是正经办案,无关人员恐怕……”

  关宏峰:“放心吧,出了问题我担保。你也不用担心,他严格来说是我请来的顾问。我前两天刚跟上面申请过。”

  刘长永:“顾局同意啦?”

  关宏峰:“嗯”

  刘长永:“他就这么同意了?因为什么同意的啊?”

  关宏峰:“他说既然是我这个警界英雄愿意担保的人,那他也没意见。”

  魏书闻言也十分配合的对着刘长永笑着点了点头。

  此时自己这边队里有一个身影冲上前去,用拳头锤了一下海港领头男子的胸口。

  周巡笑道:“嘿,赵鑫诚,你小子出息了啊!”

  赵鑫诚:“那可不,哪像你一样!哥们现在都副支队长了,你还在基层呢!”

  关宏峰此时缓缓边走边开口道:“周巡按能力来说已经具备普通支队支队长级别的办案能力了,不过这家伙挺固执的偏要自降阶级留在长丰,本来明明能去其他支队当个官的……”

  赵鑫诚眼见关宏峰从后方缓缓走来,于是一个激动撇开周巡的手,上前寒暄。

  周巡一个石化呆立当场,这是表示什么意思,瞧不起哥们了?

  赵鑫诚忽的瞥见了关宏峰身后的魏书,楞了一下道:“这是……”

  关宏峰介绍道:“这是我弟弟,胡八一。是我这次特意请来的顾问。”

  赵鑫诚连忙又和魏书握了握手,打完招呼后转头道:“韩彬,过来!”

  “这是我们海港这次请来的顾问,韩彬。韩松阁教授的儿子。”

  韩彬缓缓从身后走出来,十分有礼貌的冲关宏峰伸出了手,就在关宏峰想要握住的时候,此时刚与赵鑫诚握完手的魏书迅速紧紧抓住了韩彬的手。这一个动作在外人看来略有一丝怪异。

  韩彬没料到此处,把审视打量关宏峰的目光投向他身旁那个最开始被他认为没什么意思的“胡八一”身上。

  魏书眯缝着眼睛十分自然地笑着道:“你好!”然后睁开眼睛,整张脸似笑非笑。

  韩彬也十分有礼貌道:“关队的弟弟,那想必您也是一位不小的人物啊,不知道您在哪里高就呢?”

  魏书笑着说:“北京文玩市场潘家园,我和我哥们合伙做买卖……”

  此话一出全场雷的鸦雀无声……只剩下魏书和韩彬在彼此对视。

  二人在短短一秒的眼神对视中,是另一番不为人知的交流,韩彬:“你这是在审视我?你学过心理学?”

  魏书:“你猜?看来再聪明的人也免不了说废话,明明心里有答案了却还要明知故问,你闲的啊。”

  韩彬:“你以前认识我?你对我了解多少?”

  魏书:“不认识,也不想了解你。反正看起来不像好人就对了。”

  韩彬:“你的目的是什么?”

  魏书:“告诉你才怪!你不是对心理学也造诣很高吗?你猜,猜对了我也不告诉你。”

  韩彬:“窥视别人太多,可是会玩火自焚的。就不怕我杀了你吗?”

  魏书:“这句话我原封不动还给您。”

  此时刘长永尴尬的咳嗽了一声缓解魏书那一声自报家门带来的寂静,招呼道:“这车库怪潮的,大伙去会议室吧!”

  魏书和韩彬松开了手,韩彬走在关宏峰和魏书身后,注视着二人心里道:“兄弟俩是吗?你们还真有意思。”

  走在魏书身旁的关宏峰回想了一下,发现迄今为止的案件发展来说,故事线的细节虽有变动,但在他的有意干预之下,一切都在逐渐趋向正轨。接下来只要接着引导故事线,让其在自己掌握中就行了。

  于是接下来几天时间内,关宏峰一边引导着警队众人逐渐接近幕后黑手王志革,一边继续让其他兄弟们轮番替换在韩彬面前蹦跶刷存在感……

  在众人轮番换身份之下,今天是能与人随和交流和善的魏书,明天就变成了能搂着周巡和赵鑫诚肩膀称兄道弟吹牛皮的胡八一、回家睡了一觉,后天就变成了老实本分,不帮忙不添乱在一旁划水的杨光、大后天又交换成了一副生人勿近,气场强大的沈林来积极配合警队办案、最后是闲的没事给警队众人看手相算命的陈玉楼。以及还有每天早上晚上都要互换身份的关宏峰和关宏宇。

  这一出戏码看得不只是韩彬,警队众人都懵了。

  韩彬打量兄弟俩的眼神也逐渐从饶有兴致的“有趣的家伙,很好奇你们兄弟俩的结局”变成了困惑不解的“这俩货接下来又要干什么?这tm又是什么鬼?”

  事实上令韩彬真正困惑的事情,大都是由关宏宇和胡八一、陈玉楼这仨完成的。

  本来关宏宇曾有过顾虑:“哥,你说我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儿不太好啊?”

  关宏峰深思熟虑道:“在道德和法律允许,以及保证办案效率的前提下,你们随意吧……但也别过火就行。”

  但令警队众人不得不服的是即使是这样,此次专案组办案的效率也依然是火箭式突破,警队众人对此番玩闹也并没有什么意见,反而也有点儿乐在其中。在一片安心中轻而易举抓住了真凶。

  就这样过了几天之后,一切依然都在关宏峰的计划之内,关宏峰望着审讯室里已被定罪的王志革,心里不禁感慨道:“以前抓你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容易啊!这次…你就别想跑了。”

  此时此刻关宏峰身旁的“胡八一”已由陈玉楼扮演,陈玉楼淡定的问关宏峰:“宏峰,待会儿海港支队的人就要打道回府了,你不是说要去送送的吗?”

  关宏峰点了点头,看着一旁的陈玉楼,道:“楼哥走吧,咱们送送客人!”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